電影院散場後,人群魚貫走出大門,門口外三三兩兩站著賣口香糖的老婦,本來各自聊天,假寐,看到人群有如見到鮮血的鯊魚,精神一振,鎖定情侶一個箭步上前推銷,一時間大門外的空地砲聲隆隆,有如菜市場般好不熱鬧。
    「少年欸,可憐可憐阿婆,我細仔沒頭路,還要養兩個孫仔...」老婦尚未說完,他已經由皮夾抽出五百元遞出。
 老婦大喜過望,對他身旁的女伴說的口沫橫飛:「小姐,妳男友有夠好心,我跟妳講,找老伴就要找這種的....」只把女孩羞到面紅耳赤,他在旁心中暗笑,這老婦果然上道,不愧是附近第一把交椅,以往他的女伴都成功對他有好印象,讓他之後無往不利,雖然五百元有點肉痛,不過物超所值。只是奇怪,這老婦好像裝上錄音機,每次說詞都一樣,他都快聽到會背了。
    巷子口的跑車內,他幾經折騰,終於成功進佔女孩的紅唇,拼命用舌頭要撬開女孩的貝齒內,她羞到手足無措,他的大手緩慢要撫摸上胸脯時,女孩一驚用力推開他:「不要!」
    臉色陰霾下來,內心氣到七竅生煙,以往若有女生這麼不識相,早被他就地正法,但這女生不同,不能用強,要耐心應對。
    他細心安慰女孩,直到她心情穩定下來,他下車紳士地幫女孩打開車門,微笑道:「我送妳回家。」
    巷子盡頭是一片高聳的圍牆,佔地百坪以上,裡面的豪宅比他家規格高上十倍不止,他羨慕鼓動喉頭吞嚥口水,女孩走進大門後,他的微笑變得猙獰,惡狠狠瞪了一眼,總有一天,裡面的一切是他的。
    吹著口哨走向自己的跑車,路邊的垃圾堆突然站起一個駝背的老遊民,顫抖的伸出手哀求:「年輕人,可憐可憐我三天沒吃飯了。」
    他厭惡的瞪了一眼後,自顧自拿出車鑰匙。
    老遊民不死心接近:「拜託,十元也好,讓我能夠買碗泡麵。」
    一股惡臭飄入鼻腔,他勃然大怒,一腳把老遊民踢翻在地,怒罵:「死乞丐,一身酸臭味,離老子遠點!」
    碰!車門關上,跑車快速駛離,捲起一堆灰塵。
    昏暗的路燈下,老遊民像條破布般趴在地上。
 
    街燈的陰影後走出管家模樣的中年人,手持急救箱,慌忙扶起老遊民。老遊民的駝背突然挺直,擦拭鼻血後嘆氣:「這個人也不行,吩咐下去,不准他再接近我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