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太空,布滿各種大大小小的垃圾,有些是報廢的衛星,有些是月球基地建造時,殘留的建材。這些垃圾有如無形的地雷,對地球月球間的太空梭航班,造成極大的困擾。我的工作,就是清除這些垃圾,講好聽點,是太空危機排除員,其實就不過是清道夫,只是工作地點比較高罷了。

老實說,宇宙沈悶極了,剛上班的第一天,由太空望著地球,那美景確實讓我震撼。但同樣的景色看了一年,我已經膩到不行,卻還要看上九年。要不是十倍的薪水,以及違約的天文賠償金額,我早就落荒而逃。

 

每當我工作煩悶時,總藉著幻想美好的未來,來激勵自己。我早就想好了,回地球後,用積蓄買層公寓,裝潢成十個單位,裝上冷氣、網路、便宜的家具,安穩的當個包租公,除了收租那一天,其他日子愛怎麼過,就怎麼過,就跟我學生時代時的房東一樣。

今天終於是上班最後一天,我駕駛著小型回收船,拖著爛衛星,聽著耳機的舞曲,哼著旋律,愉快的返回太空站。刷卡下班後,拿起簡單的行李,跳著舞步,登上返回地球的太空梭。

我終於可以在四十歲提早退休,享受人生了!

 

返回故鄉後,一切跟十年前變化不大,只是天空黑了點,高樓跟老人多了點。我走進房屋仲介公司,說明來意後,接待的員工笑容滿面,問我的預算,聽到答案後,哈哈大笑!

「這十年來通貨膨脹嚴重,你這價錢只買得起公寓的十分之一單位。」

我目瞪口呆,照通膨速度來看,我還要到太空工作三十年,才能過理想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