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返家後,我疲乏地往床上一躺.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股麻油雞的香味讓我醒來,肚子咕嚕直叫,我睡眼惺忪下樓,母親正在客廳看著電視,貓咪趴在她腳邊睡覺。貓聽到聲響,仰頭喵了一聲,又繼續假寐。

「媽,妳有煮麻油雞嗎?」我迫不及待地問。

「沒有,大概附近人家煮的吧?」母親專注節目,頭也不回:「說起來你妹妹也快生產了,我也該準備一下材料了!」

失望之情溢於臉上,想吃的慾望越來越濃厚,我由衣架拿起外套披上時,大門打開,一個陌生人了走進來......

 

我冒著寒風,走到附近的菜市場。正值午夜,空曠黑漆的菜市場,只剩幾家攤販還在營業,以及幾隻野貓發情中。

「老闆,來一碗麻油雞!」我找個座位坐下,跟熟識十幾年的老闆大喊。

一碗冒著熱氣,上面浮層油的麻油雞,擺在我面前,我用湯匙舀起一口,小心翼翼吹散熱氣後,緩慢喝下肚,一股暖流由小腹昇起,驅走了寒意,一會功夫就碗底朝天,我滿足地打個飽嗝,渾身舒暢。

「老闆,多少錢?」我起身準備結帳。

「不用,我請客,反正只賣到今天。」老闆露出一口黃牙,笑著揮手。

「為什麼?」我驚訝問道。

「我賣了十幾年,從沒像如今這麼差過,原物料又一直漲,吃不消了,剛好我兒子要我搬到北部和他同住,就順勢退休了。」老闆摸著白髮苦笑。

「老闆,我會懷念你的手藝。」我惋惜的說。

「哈哈哈,謝謝,有空到北部要找我喔!」老闆說完準備收攤。

「老闆,快過年了,最近這一帶常發生搶案,你一個人住要當心點。」我揮手跟他道別。

 我走到巷口,遇到探望妹妹後的母親,我牽著她的手,走回位於巷子底的家,沿路聽她訴說著妹妹的近況。

 

巷子底,停靠一輛黑色大車,車旁兩個黑衣人正在抽菸,看到我們後,一言不發打開後座車門。我攙扶著母親上車後,正要接著上車時,轉頭看著半掩的門內,雜亂的客廳地上,兩個人躺在血泊中,貓咪站在一旁哀嚎,突然耳朵一動,衝出門來到我的腳邊,撒嬌的喵喵,我彎腰在貓咪下巴騷癢,貓咪舒服的瞇上眼。

「時間來不及了,快點上車!」黑衣人不耐煩的催促。

我滿臉不捨的起身,坐進後座,車子發動,隨即鑽入路燈下的陰影消失,貓咪衝了過去,拼命在路燈下抓土,淒厲的貓哭聲,迴盪在巷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