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組長你好,我是今天剛來的臨時工,多多指教。」迪歐必恭必敬的奉上香菸。
    「你很有禮貌,比上一批臨時工好多了,有甚麼不懂就直接問我。」滿頭白髮的李組長接過香菸,點燃後吞雲吐霧起來。
    鈴聲響起,大家紛紛離開休息室,各自返回工作崗位。
    周末很快來臨,下班後,大家紛紛打卡各自鳥獸散,李組長騎上野狼125,正要離開停車場時,後面傳來迪歐的呼喚聲。
 
    海產快炒店的一角,李組長和迪歐相談甚歡,桌上擺滿了各種時鮮海產,桌腳放了一打台灣啤酒。
    「小老弟,不好意思,讓你招待這一餐。」李組長夾起炭烤魷魚,放在嘴裡咀嚼,滿臉享受的表情。
    「哪裡,還需要李組長多多關照,小弟先乾為敬。」迪歐仰首一口喝光玻璃杯的啤酒。
    「好,今晚不醉不歸。」
    酒過三巡後,李組長喝的酊酩大醉,開始大吐苦水。
    「這公司雖大,有一至六廠,福利建全,但我們這些準備退休的老員工可苦了,上頭不時用各種名目找麻煩,想逼我們自動辭職,省一筆退休金,真是跟章魚一樣沒血沒淚。」李組長氣憤說完又一口喝乾酒。

    周一上班時,李組長發現平常比大家早到的迪歐還不見人影,正滴咕時手機響起。
    「李組長,我是迪歐,馬上就要到工廠了,拜託幫我打卡一下。」
    「小子,公司規定不能代人打卡,這個忙我幫不上。」
    「這關係到全勤三千元,拜託啦,組長。」
    「這..... 」
    「不然晚上我再請組長吃飯,當作一點心意。」
 
    打卡鐘前,李組長東張西望,確定沒人後趕緊衝上前打卡。
    過了一小時後,還不見迪毆人影,李組長急到滿頭大汗,打迪歐手機也沒人接聽。
    這小子該不會出意外吧?
    「李組長,請到廠長辦公室。」天花板的喇叭放送後,李組長的臉色轉白。

    「你也知道,公司三申五令,嚴禁幫人打卡,你身為管理階級,不但沒以身作則,還知法犯法,你就做到今天,去整理一下私人物品。」
    廠長指著一旁的攝影電視,李組長在打卡鐘前的一舉一動全被監視器錄下。
    李組長感到天旋地轉,公司何時在打卡鐘前裝了監視攝影機?
    「廠長,我在這家公司服務了十八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給條活路走吧。」李組長聲淚俱下。
    「警衛,進來。」廠長按下桌上的對講機。

    警衛押著失魂落魄的李組長離開後,廠長拿起手機。
    「你幹得很好,先放你幾天假,下周一轉為正職到二廠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