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駕駛賓士車,一路開往山區,水泥叢林漸漸稀疏,農田開始密布,視野開闊了起來。

    在一處被竹籬笆圍繞的農舍前停好車後,我帶著妻子下車,兩人手牽手走向農舍,妻子好奇的東張西望。

    「汪汪!」狂吠聲撕裂寧靜,響徹青空,

    一隻大狼狗兩隻前腳趴在竹籬笆上,露出白森森的利牙,明顯不歡迎我這訪客

    妻子怕到撲在我懷中顫抖,我輕輕拍了她的背兩下,獨自走向前去。

    「不要!」妻子驚恐大喊。

    我轉頭給她微笑,搖手示意不打緊。

    「小黑!妳忘記我了嗎?」我說完緩慢伸出手掌。

    狼犬聽到聲音豎起雙耳,警戒的聞了聞手掌,接著尾巴猛搖,親熱的舔舐掌心。

    「叔叔,好久不見!」一個曬得黝黑的小伙子由屋內衝出。

    「阿強你身高都快贏過我了,現在多高?」我用力抱了侄子。

    「快一八五了。」阿強笑著回答。

    「這是你嬸嬸,你們是初次見面,阿娟,這是我常提到的阿強。」我笑著幫雙方介紹。

    「嬸嬸好,」阿強大聲問好,怕生的妻子靦腆的微笑點頭。

    進屋後,我看到客廳桌上有雙嶄新的女鞋,阿強注意到我的視線,微笑凍結。

    「這是爸爸前幾天特別定製的,原本的鞋子都破舊了,怕媽媽萬一回家沒鞋可穿...」阿強的聲音開始哽嚥。

    「這麼多年過去了,表哥還想不開嗎?」我嘆氣道。

    三人在沙發坐下後沉默不語,氣氛開始凝重起來。

    「表哥去哪了?」我急忙改變話題問道。

    「爸爸去農田了。」阿強說完打開冰箱,拿出塑膠水壺,倒出兩杯百香果汁遞來。

    我接過一飲而盡,起身掏出皮夾,拿出所有的鈔票塞過去。

    「叔叔,太多了,我不能接受。」阿強慌亂的直搖手。

    「別跟叔叔客氣,你今年就要昇大學了,缺的東西可多了,拿去添購。」我強硬的塞進阿強的手。

    「我去看看你爸,幫我招呼你嬸嬸,阿娟,你待一下,我馬上回來。」我說完拍拍阿強肩膀後離開。

    走出農舍後,我沿著上坡走了五分鐘,經過小橋時,望了底下的溪流,好像看到三個小孩在溪流嬉戲,小時後每逢大熱天,就和表哥、阿嬌在這游泳消暑。

    我晃了晃頭,繼續向前,過橋後,馬路旁有一小塊農地,種滿了百香果樹,樹上的每顆果實都細心的包上白色紙套,一個矮小的莊稼漢正彎腰忙碌採下一顆顆雞蛋般大小,黃透的百香果,放進腳邊的竹籠。

    「表哥!」他聽到聲音起身轉頭,看到我後露出牙齒,我大步走前和他擁抱。

    表哥的白髮又多了不少,雖然只和我相差三歲,卻有如六十出頭。

    我兩席地而坐,表哥由竹籠拿出飽滿的百香果丟給我,我搖頭丟回給他。

    「你還是不愛吃水果,當心營養不良。」表哥說完兩手握住百香果兩側出力,果實由中裂開細縫,用力掰開後,黃色汁液四濺,果肉內布滿一粒粒種子。

    「自你結婚後搬到都市後,都快十年不見了,你最近還好嗎?都結婚那麼多年了,你老婆肚皮還沒動靜喔?你是獨子,不努力點給阿姨抱孫怎麼行?」表哥狼吞虎嚥,含糊不清的問。

    「這種事急也沒用,倒是我的餐廳生意越來越火紅了,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電話中跟你提過好幾次了,我還是老調重彈,你別再務農了,來幫我忙,總比在這窮忙好。」我苦口婆心勸說。

    「當初阿嬌懷阿強時我還在當兵,最後還不是靠這塊地養活我一家三口。」表哥不以為然,續道:「更何況萬一搬走,阿嬌回家會找不到我。」

    「阿嬌都失蹤十年了,警方都裁定死亡,保險金也都發下來,你還不死心?」我嘆氣道。

    「她只是離家出走,一定會回來的!」表哥突然失控大喊,隨即像消氣的氣球般肩膀縮起。

    表哥低頭沉默著,我看氣氛僵掉,只好起身告辭離開。

    一星期後強颱來襲,故鄉的小橋被激流衝垮,農田也被沖刷掉一大片,露出一具女性白骨。由於年代久遠,法醫驗不出任何蛛絲馬跡,只有右腿略短這特徵,警方偵辦陷入膠著。

  

    周日晚上,餐廳內座無虛席,我忙到暈頭轉向,突然見到表哥走進餐廳。

    「你怎麼來了?要來也不先說一下?」我又驚又喜。

    「我有事情要和你談。」表哥眼眶深陷,有如三天沒睡一般。

    我帶他走進包廂,門一關上,立刻隔絕了外面的喧嘩。

    「那具白骨是阿嬌!」表哥雙手插在外套口袋坐下後,突然劈頭說出震驚的話。

    「電視上不是說身分不明嗎?是你想太多吧?」我笑著拿出陳年威士忌,倒出兩杯酒。

    「阿嬌小時後爬樹掉下,摔斷了右腿,庸醫沒接好骨頭,所以右腿比左腿短一公分,必須穿特製的鞋子才能平衡,這件事讓她自卑,沒讓任何人知道,只有我無意中發現。」

    「這特徵跟法醫報告一樣!」表哥突然怒吼。

    「這幾天我越想越心驚,卻越想越明白。」表哥站起來用力一拍桌面:「為何我這麼矮小?兒子卻這麼高?因為根本是你的種,你趁我當兵搞大阿嬌肚子,我和阿嬌結婚後你倆繼續私通,後來你要結婚,阿嬌聽到消息找你談判,被你殺掉滅口埋在農田。你結婚後,心虛之下搬到都市避不見面。你不敢吃百香果,因為你知道阿嬌就在下面,也難怪你千方百計要我搬來,因為你要消滅證據,對不對?」

    「這推斷太離譜了,你告訴警方了嗎?」我哈哈大笑。

    「沒有,因為我內心還相信著你,所以先找你求證。」他用力搖頭:「不過我決定下周驗阿強的DNA,到時就水落石出。」

    「你先喝杯酒冷靜一下。」我遞給他酒杯,他接過飲下半杯,被威士忌嗆到咳嗽不停,把杯子放在桌上。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我訂婚那天深夜,她約我到農田,一直哭鬧不休,我安撫到後來失去理智,等我清醒時已經掐死了她。」我說完後仰首喝乾手上的威士忌。

    「你...!」他勃然大怒,起身就要跟我拼命,突然摸著脖子,滿臉痛苦,嘴角溢血倒下。

    「酒杯底抹了了氟化氫。」我踢了他一腳,轉身離開包廂。

    「任何人都別進入包廂,我表哥喝醉了,讓他好好休息。」我叫來全體員工宣布。

    走出餐廳後,冷風吹來,我不受控制的顫抖起來,抖到後來腿幾乎支撐不住,急忙靠著柱子,掏出香菸叼著,點了好幾次才點燃,用力猛吸幾下,一下子就只剩半根香菸。

    這次不能犯同樣的錯誤,餐廳打烊後把屍體運到海邊,塞進汽油桶,倒入水泥後推下海,我壓下混亂的思緒,開始盤算。

    遠方傳來警笛聲,我臉色一下子蒼白,整個人跳起,旋風般衝入包廂,在表哥那尚有餘溫的身軀搜索,由外套口袋找出通話中的手機,螢幕上顯示119。

    警笛聲越來越近,我茫然的看著桌上,那半杯威士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