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獨生子,從小父母就悉心栽培,只要我專心讀書就好,我也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國小到研究所都名列前茅。

我拒絕所有朋友、同學的邀約,返家伏案用功,因為父母說玩樂只會阻礙我的成功。

月考和畢業典禮後的聚餐我從不參加,雖然內心十分羨慕,大家打鬧一團的場景。

研究所時期我專攻遺傳因子學,把全部的時間投入研究,成為國內第一把交椅,畢業後獲聘進入中研院,率領一個小組,研究各種遺傳性疾病的治療方法。

名利隨之而來,我在郊區購買一棟別墅,當然還有跑車,成為父母口中的成功人士,親友人人欣羨。

很快的我進入中年,接受父母的安排開始相親,但呆板的個性總是讓我被打回票。

我不善應酬,於是花費巨資將地下室改裝成小型實驗室,設備應有盡有,好讓我假日能藉研究打發時間。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成不變的日子開始讓我厭煩,內心的苦悶極需管道疏解,但又怕破壞自己的形象,開始整天臭著臉,組員都戰戰兢兢。

 

周六晚上,我如往常般躲進地下室,面對一整排昂貴的儀器,獨酌著威士忌。難道我就這樣過一輩子嗎?要是我有另一個臉孔就好了!突然間,靈光一閃,我放下酒杯,打開電腦,研究這個可能性。

 

一年後,我跟所長請了長假,走進地下室後寫好遺書,看著手術檯上,一個赤裸的年輕人,內心無比緊張,終於到這時刻了!

我把自己的細胞,利用人造子宮,加速培養出成熟的複製人,成長過程中,我動了點手腳,讓他外貌俊帥,和我平凡的面容完全不同。

我設定好電腦,注射麻醉後,躺在複製人的隔壁,全自動手術機器人將會完成一切,是成是敗,三小時後就知道了。

我慢慢醒來,看著年輕,充滿爆發力的身軀,激動無比,我成功了!

小心的把自己的身軀放進生命維持箱中,原本複製人的大腦則被我廢棄。

我開始狂歡,盡情享受一切,喝酒、賭博、嫖妓、吸毒樣樣來。所有以前父母禁止的玩意,我都一一體驗。假期快結束時,我換回自己的身軀,返回工作崗位。我主動笑著跟每個人打招呼,壞脾氣也收斂不少,同事、部屬都驚訝我的改變,慢慢跟我親近。

 

二號至五號複製人陸陸續續完成,皮膚、外表、年齡都不相同,臉孔有粗曠、清秀、滄桑各不相同,但男性特徵一律雄偉。

我訂製了七具生命維持箱,安置這些複製人。

為了換身方便,我將自己和複製人們的頭顱,都改造成可掀式,大大縮短手術時間到半小時。每個周末,我都化身成不同人,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

我甚至改變六號複製人的染色體,製造成一個絕色美女,享受到男人比不上的的肉體歡愉。理所當然,六號複製人使用率最高。

好景不長,全球景氣開始轉差,所長縮編我的研究經費,氣不過下,我跟所長大吵一架,結果我的小組被解散,我被貶職,獨自一人困守在資料庫。我氣到發抖,怒火熊熊燃燒,邪惡的念頭開始萌芽,我開始製造七號複製人。

一年後的夏天,颱風來襲,機會終於到了!

冒著風雨,我偷偷來到所長的住處,位於一處高級社區。我由窗戶偷窺,所長正坐在客廳看著新聞,我打破窗戶跳進去,他驚恐的看著我。一個身高三尺,渾身肌肉膨脹,如巨岩般的怪人。

他跑到書桌,由抽屜拿出手槍,一股腦的射出。我雙手擋住頭部,感到如蚊蟲般叮咬。看著所長面無血色,快感如潮水般湧出,我把電視聲音轉大,獰笑著走向前,伸出巨掌,把他的手和手槍一起捏碎,他張嘴欲叫,我輕鬆拿掉他的舌頭。

「由於夏季用電量超過負荷,政府擬訂分區時段限電,反對黨極力反對...」

我慢慢的淩虐,電視聲音蓋過了所長的哀嚎,終於附近住戶發現不對報警,警察們攻堅時,所長剛好吐出最後一口氣。屋內的慘狀讓年輕的員警當場嘔吐,我趁機跳出窗戶奔跑,暴雨阻礙了警察追捕。

我一路狂奔到小巷內,拿出手機,打開廣播,得知警方全面追捕一個三尺高的怪人,內心一沉,正尋思如何回到地下室時,沒注意到後面的下水蓋口打開,爬出一個毛聳聳的人猿。

「朋友別怕,我來救你了!」人猿一把抱起我,關切的說。我被擄到下水道,那裡有一個地底國,聚集一群不容於世人的畸形人。他們由垃圾場撿回的電視得知,有怪人被警方追捕,好心救我脫離險境,收容了我。

我拼命說明我是正常人,說破了嘴他們只認為我是驚恐過度,以至腦袋壞掉,我打算回地面時,這群怪人就勸阻我,我打算使用蠻力,卻反而被痛毆一頓。無法之下,我只好在地底國生活,吃著老鼠、喝著水溝的臭水,暗嘆自己的不幸。

半年後,好不容易我找到機會逃到地面,趁著深夜,偷偷摸摸回到自己的別墅。

我受夠一切了!

我要回到以前的生活,吃著香滑帶血的牛排,喝著陳年紅酒。

 

當渾身發臭的我,興沖沖走進地下室時,愕然發現因為政府的限電措施,造成生命維持箱失效,我的身軀和六具複製人早就腐爛成白骨。

我茫然癱坐地上,新的複製人需要一年時間完成,這段時間我必須躲躲藏藏,只希望別又停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