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她幸運被銀行錄取,上班一段時間後,眼看著同事,都拿名牌包、不時上高級餐廳、護膚、出國,欣羨之下,她開始有樣學樣,刷卡過著貴婦般的生活。

慢慢的,信用卡越來越多張,開始遲繳最低應繳金額,利息、違約金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這一天終於到了!她閱讀法院寄來的信件後,倉皇失措,整晚無法入眠。

第二天一早,她頂著紅腫的雙眼上班,坐在辦公桌,面對電腦,滿腦子想著如何生出一大筆錢,否則她將失去現在的一切。

胡思亂想中,突然有人外找。她走進會客室,裡面坐著穿黑西裝的中年男子。

 

「妳好,我是來幫助妳,解決妳的困難。」男子笑著遞上名片。

「幸運星融資公司?這是幹什麼的?」她滿臉疑惑。

「妳相信靈魂嗎?」他不答反問。

「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半信半疑。」

「其實,科學家已經確定靈魂的存在,並發明儀器,能自人體抽出靈魂。」

「抽出靈魂?怎麼可能?我都沒聽說這發明?」

「因為這消息被政府封鎖了。」

「抽出又有何功用?賣給惡魔嗎?」她嗤之以鼻。

「差不多。」他的答案嚇她一跳:「年輕有活力的靈魂,能大幅延年益壽,政經界的掌權者,各大企業的老富翁,都願出高價購買,我的工作就是尋找賣家。」

「一千萬,如何?」他笑著筆出食指。

這個數字讓她心動,開始用心思考。

「抽出靈魂後,會對我有任何傷害嗎?」她拋出問題。

「絕對不會,妳連一根毛髮都不會少,只是無法轉生。」他笑著回應。

現在都自身難保了,那顧的上下輩子?

「好,我願意,但這筆錢要不扣稅。」她咬牙答應。

 「沒問題。」他起身跟她握手:「這週日我帶妳到研究所。」

 

周日,他帶她走進一棟高樓,寬敞的空間中,擺滿各種精密儀器,裡面一群穿白袍的人忙碌穿梭。

看到這場景,她才真正相信,他所說的一切。

他帶她到角落的椅子坐下,拿起一個閃爍不停的金屬頭罩,幫她戴上,五分鐘後,他取下頭罩。遞上一張支票。

「很高興跟妳合作,若妳有親友需要金錢,拜託幫忙介紹,越年輕有活力,價格越高,仲介費是成交價的5%。」他笑著伸出手。

握手後,她離開研究所,看著手上的支票,開始計畫怎樣玩樂才好,傷腦筋阿!

 

全世界的新生兒出生率開始劇跌,人口急速衰退,不久後,地球只剩一小部分有錢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