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終於故障了!踩踏板踩到眼鏡上都是汗水,就是發不動,這下遲到定了,本想搭乘計程車,摸摸每逢月底必乾扁的錢包,不得已只好搭公車上班。不知道多少年沒坐公車了?要不是趕著上班,倒是很享受這難得的經驗。
    我上公車後環顧四周座椅已經坐滿,只好站在司機後面,伸手往上握住吊環。公車駛出,半途中,巷子突然竄出機車!公車司機急踩煞車,反作用力關係讓我整個人往前傾,可能太老舊的關係,吊環上的塑膠繩突然「啪」應聲斷裂。幸好我右腳及時踏出,不然就變倒地葫蘆。


    內心忐忑不安,怕司機破口大罵,搞不好還告我毀損公物,見司機如常駕駛,似乎沒有發覺,鬆了一口氣,順手把吊環放進外套口袋。
    忙碌到晚上九點才下班,該死的班長,以我遲到當藉口,強迫我加班,還沒加班費,真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搭乘公車時整個人昏昏欲睡,幸好明天周日,可以睡到自然醒。
    好不容易撐到返家,整個人往床上一躺,連衣服也沒換就進入夢境。

    醒來時驚嚇發現我床上躺著一個穿著套裝的陌生女子,揉眼後發現不是夢境,女子被吵醒睜開雙眼,看到我後滿臉驚慌,張口欲叫,卻發不出半點聲響,拼命到臉紅脖子粗,我打開電腦示意她打字,經過半天的文字交流,。她打字說一早醒來就發現自己在陌生的房間床上,還有個陌生男子,突然又變成啞巴。這是怎麼回事?平行世界?神或惡魔的惡作劇?我頭開始痛了起來。
    她哭到梨花帶雨,我慢慢拍著她的背安撫,拼命安慰下,她終於轉啼為笑,她的笑容頓時讓房間清新起來。
    或許緊繃的神經鬆弛下的關係,眼皮開始沈重,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
 
    醒來時,我看到她的睡著的側臉,嚇了一跳,原來兩人在電腦桌前,肩靠肩,頭頂著螢幕一起睡著。
    近距離看著她流口水的睡臉,突然克制不住想親她的慾望,我拼命嘟嘴,卻因為臉上眼鏡阻擋的關係功虧一簣,我拿下眼鏡,要接觸到她的嘴唇時,整個人有如被雷打到,她突然張開雙眼,當下我只想挖個地洞躲藏。
    她眨一眨大眼睛,突然深出舌頭舔了我一下,俏皮的一笑。
 
    第二天星期一清晨,我打電話跟公司請假,決定帶她坐公車四處繞繞,說不定可以找到蛛絲馬跡。公車停下,我們上車後,一樣沒有坐位,只好站在司機後面,她舉手要拉吊環時,上面只有空盪的塑膠繩突然間,她變成吊環,和塑膠繩連結在一起,在我面前搖晃,我呆滯的伸手握住吊環,淚水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