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午後,我騎機車到市區的途中,被曬到汗流浹背,陣陣熱風迎面撲來,吹在黏稠的臉上,更讓人悶熱。紅燈亮起,我才剛停車,柏油路將陽光加倍反彈,有如置身在巨大烤箱中,一陣頭暈,這樣下去會脫水成木乃伊,剛好路邊有間冰店,急忙路邊停好機車,迫不及待進店。
 
    我用力洗一把臉,終於舒服一些,走出化妝室後,我點的芒果冰已經在座位上,在我慢慢品嚐時,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不一會,除了我的座位全部客滿。
     突然眼睛一亮,一個窈窕淑女進門,她頭戴寬沿草帽,身穿連身白色長裙,手夾著一本書,有如從童話中走出。她環顧四周後,在我對面坐下。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深深吸氣,令我心曠神宜。過了一會,服務生送來冰品,她一邊吃冰,一邊側頭撫髮,專心閱讀書籍。我偷瞄她的面容,精緻如洋娃娃般,被汗沾濕的衣裳,隱約透出白色蕾絲胸罩,正當我想入非非時,她突然一拍桌子,聲響之大嚇全部人一跳,隨即起身轉頭,破口大罵:「幹!老闆過來!我的碗裡有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