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對面有一條大溪,每逢豪雨季節時,滾滾洪水聲勢驚天動地,彷彿可以吞噬ㄧ切。現在卻光禿禿一片,河床上巨石遍布,雜草叢生。休息時間時,同事們時常在河床上踢足球,或者在河堤上吃便當。
    今天上班剛打卡後,我的背部被人重重ㄧ拍,會做這種舉動的人只有一個,我轉身沒好氣的道:「阿賢,剛下肚的早餐差點被你拍出來了。」阿賢摟住我的肩膀,得意的ㄧ揚右手,炫耀手腕上的勞力士,「挖賽,中樂透喔?」「昨晚在迪迪歡樂世界小贏ㄧ筆,嘿嘿!」我故意羨慕的摸了摸錶面,其實內心對這粗俗的奢華不感興趣,但身處工廠這巨大機器,身為小螺絲必須油滑點,不然早就報廢了。
    午飯後,領班叫我跟阿賢加班,阿賢一臉無奈,他剛晉身小開皮夾鼓脹,正打算好好玩樂,我是滿心歡喜,景氣低迷好久,這陣子沒加班的後果是薪水單慘不忍睹,正煩惱下個月的ㄧ堆帳單怎麼處理時,加班對我不無小補。
    下班鈴響,同事們紛紛鳥獸散,空曠的廠房只有我和阿賢兩人面對機器,秋老虎的餘威讓我們吃不下便當,決定下班後再吃。九點後我們離開工廠關上鐵門,拿著便當到河堤上,邊吃邊天南地北亂聊,徐徐晚風撫面,好不舒服。
    ㄧ隻野狗可憐兮兮站在遠方看著,真稀奇,這陣子一堆野貓野狗都消失了,難得還有ㄧ隻。我說完丟過去ㄧ根吃ㄧ半的雞腿,野狗叼著跑到河床上啃了起來,真可憐,餓很久了吧!台灣應該校法外國,棄養寵物者處以沉重罰金才對。我正胡思亂想時,阿賢突然ㄧ臉呆滯,猛拍我的肩膀,我順著他的目光看去,河床的巨石底細縫,竄出一條大腿粗的巨蟒,電光火石間蟒身捲住了野狗,哀嚎的狗鳴聲響徹夜空,巨蟒張嘴正要吞噬時,被瘋狂掙扎的野狗ㄧ口咬住蛇信,受創下巨蟒嘶鳴ㄧ聲,突然蛇眼一瞪,野狗石化般僵硬,巨蟒慢條斯理的享受大餐。我和阿賢再也忍受不了龐大的恐懼,發出尖叫跳上機車猛催油門逃離。
    返家後,他顫抖的打完文章,正要上傳臉書時,窗戶突然破裂,ㄧ條巨蟒悠閒的爬進房間,對他張嘴微笑,蛇牙上掛著勞力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