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電腦傳來的訊息,雖然早有最壞的打算,仍感到心臟一陣緊縮。起身往床上一躺,茫然看著天花板的日光燈。

感情受挫的現在,腦海不由自主,浮起初戀的種種甜蜜。

高職時,她是最和我聊得來的女生,她那開朗的個性,深深吸引了閉鎖的我,我們無所不談,只有和她聊天時,那氛圍令我感到自己真正活著,因為心臟急促的跳動。

好景不長,她家道中落,必須轉到本校夜間部半工半讀,她開口邀約我一起轉夜間部,我害怕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加上父母不可能答應,婉拒了她。 

「喔,那你好好加油,有空再一起聚聚。」她笑著說完,轉身離開教室,回眸時,那眼神令我不敢相交,低頭避過。

後來就漸漸少了連絡,失去彼此的訊息。多年來,夜靜人深時,那眼神,總不時盤旋著。

 

我由床頭翻出畢業紀念冊,或許,現在還可以挽回。

倒了一杯威士忌,一口喝下,嗆辣的口感,擠出我的眼淚和勇氣,我拿起手機撥出:

「嘟...嘟...嘟...」

我忐忑不安。

 

「喂,是誰?」熟悉的聲音響起。

「是我。」我強裝鎮定。

「你是......我想起來了!真的好久不見了!」她爽朗的驚呼一如以往。

不知不覺中,聊了半個小時,得知她目前單身,令我雀躍不已,定下周末的聚會後,我掛掉手機,發瘋似地亂吼亂叫,看來今晚要失眠。

 

我坐在餐廳,看著她走進來,東張西望後,發現了我,笑著揮手。

我開始暈眩,那瞬間,好像回到從前。

 

她留一頭俏麗短髮,穿著套裝,稍微發福,但還是不減風彩。

「最近好嗎?」她拿起咖啡,慢慢喝著。

「還好,我在一間小工廠,還算穩定,妳吶?」我笑著反問。

她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我,一看之下,我內心一沉,看著她微啟紅唇,我開始禱告,不要!千萬不要!

「你有保險規劃嗎?」

「那下次我再拿保險規劃書拜訪你。」她笑著起身離開。

我茫然坐著,喝下最後一口咖啡後,走出餐廳大門,寒風吹來,令我打個哆嗦,拉了拉外套的領子,仰頭看著滿天星空。

「果然還是回憶最美......」我喃喃自語後,低頭快步走入群,消失在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