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年末,因為工業廢氣的排洩,晴空消失,舉目所見,大氣層都是烏煙瘴氣!酸雨連綿不絕, 每個人外出,都必須戴上氧氣罩,披上強化外套。

地球表面日漸沙漠化,導致農作物劇減,貧富差距達到歷史新高,國與國的邊界摩擦日益增大。

地球已經被人類玩弄到不行了!

 

二十一世紀末,G9會議上,九國領袖達成一項秘密協議!

中國、美國、法國、英國、德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九大大強國投入無窮資源,建造了探索飛船「剛果」。九國各派出一位最優秀的人才,組成探察隊,登上飛船。

目的地是距離地球十四光年的第二地球「崑崙」,探查是否適合人類居住,並加以改造環境。

惡夢接連不斷,我一下子身處糖果屋中,一下子化成在森林中,狂吠的惡狼,一下子又化成雨滴,掉落在巴蕉葉上,一下子場景又化成我的初體驗,男友粗暴地撕裂了我。

 

我驚醒過來,發覺自己身處在玻璃箱中,口鼻插滿導管。

突然冒出的恐懼,讓我扯掉導管,拼命敲打玻璃,玻璃箱門打開,我往前趴在地上,不停嘔吐出乳白色的液體。

一張大手,慢慢輕撫我的背,感覺頓時好多了,我感激地望向他。他有一頭茂密捲曲的金髮,黑色的瞳孔,有說不出的靈動。

「剛由冬眠箱醒來總會這樣,放輕鬆,慢慢呼吸,聶博士。」他操著不流利的中文,一邊遞給我礦泉水。

我扭開瓶蓋,仰首一灌,清涼的冰水滋潤乾枯的喉嚨,刺激我的回憶,想起自己是誰。

「謝謝妳的水,但是,你的中文實在很爛,迪歐博士。」我操著字正腔圓的英國調:「叫我隱娘就好。」

迪歐後方的七人齊聲大笑,迪歐紅著臉起身,走到控制台前,按下按鈕。

白色的冷凍睡眠室的前方牆壁消失,顯示出一片夜空,中間有顆拳頭大的綠色星球,美到讓我窒息。

「聶博士,歡迎來到第二地球」迪歐轉身,對八人握緊拳頭:「人類的最後希望,崑崙!」

一小時後,大家齊聚在會議室內,坐在長桌,舉行一百二十年的冬眠後的第一次會議。

「半小時前,我收到訊息,再三十年,地球將成為死星!」 迪歐站在長桌前方,沉重的宣布。

我內心一沉,這比當初的估算,提早了一百年!眾人議論紛紛,會議室頓時一片亂哄哄。

碰!一聲巨響,讓大夥安靜下來。

迪歐的拳頭,跟金屬桌面相撞,桌面平安無事,拳頭滲出血來。

身為團隊中,三位女性之一的法國代表的妮娜醫師,急忙起身到迪歐身旁,由隨身背負的小型醫療包中,取出巴掌大的掃描器。

「幸好沒有骨折。」妮娜呼出一口氣,開始包紮傷口。

「現在分秒必爭,照計畫表進行。」迪歐大聲宣布後,大家起身後,立刻離開會議室。  

 

我在分析室中,坐在電腦桌前,專注看著,由三小時前發射出的小型探測器,傳回關於「崑崙」的大氣資料。

 「氮氣78.084 %,氧氣19.946%,氬0.934 %,二氧化碳1.0383 %,二氧化碳有點過高,幸好改良過的藻青菌,可以改善這個問題。」我喃喃自語。

 氣壓門突然打開,我轉頭一看,高大俊帥的迪歐,走了進來。

 「隱娘,再五小時就要登陸崑崙,三十分鐘後舉行第二次會議。」迪歐來到我的身旁,彎腰在我耳邊細語。

 「知道了,隊長。」我沒好氣的回應。

 突然間,我的馬尾被迪歐抓住,他用力一拉,我不由自主後仰。

 迪歐的臉往前一湊,高挺的鼻子,幾乎快碰到我的饅頭鼻。

 「妳知道我為何不跟妳視訊電話?親自過來嗎?」迪歐斯文的臉孔獰笑著: 「我警告妳,不準耍花槍,台灣雖然已經統一大陸,變成世界第一強國,但是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的!」

迪歐說完放開我的馬尾,轉身大步走出分析室。

「我知道,當然知道...」我撫摸著發疼的髮根,低頭自語。

我把寢室門上鎖後,坐在床邊,經過指紋、眼紋、吐氣、密碼的一連串手續,終於打開床頭的保險箱。

保險箱內,放著一把手槍,以及一封紅色信件。

我拿起信封, 撕開後,閱讀完信上的內容,往旁邊的金屬垃圾桶一丟。

信上塗抹的化學藥水開始自燃,幾下彈指後,化成一堆灰燼。

我的預感成真,想不到地球上的紛爭,也如野火燎原般,燒到這艘船上。

  

白色的會議室內,大家起身報告。

「崑崙上的土壤分析,跟地球成分相似,蘊含的豐富礦物,足夠使用一萬年。」加拿大代表,地質專家的瓦博士說完坐下。

「由小型衛星拍下的照片研判,這星球的生物金字塔頂端,是一種類似狗的生物。」德國代表,動物專家的巴博士接替報告。   

「船上的各種環境改造裝置,檢查無遺。」義大利代表,環境工程專家的胡陽博士說玩一屁股坐下。

「動力爐運轉正常,工程機器人待機中,隨時可以發動。」俄羅斯代表的機械女技師理兒起身報告。

「基因庫一切正常。」日本代表,生物學專家伯青博士報告後,坐下拿起茶杯,細細品嘗。

「抵達地面後,各位不用戴上頭罩,可以直接離船。」我酷酷說完後,不理會眾人訝異的眼光,起身離開會議室。

 

 飛船在「崑崙」的一處寬敞草原降落,艙門打開,我率先跑出,在草地上翻滾,跳躍,享受從未品嘗到的青草滋味。

 其餘八人面面相覷,隨即被我感染到,放聲狂歡奔出,加入我的行列。

 追趕跑跳蹦後,每個人都氣喘吁吁,躺在草地上,盡情呼吸,最原始、乾淨的空氣。

 天空的兩顆太陽,照射下溫柔的陽光,令大家昏昏欲睡。

 「今晚,舉行營火晚會好嗎?」我對躺在身旁的迪歐耳語。 

 

 夜空下,營火熊熊燃燒,原始的氣氛讓大家脫下保護色,連日來的緊繃神經獲得紓解。

 瓦博士和巴代博士拿出珍藏的白酒,惹起眾人一陣怪叫。

 酒精的催化,讓我和迪歐的雙手纏在一起。

 營火照射下,兩人臉上紅通通一片。

 一向斯文,正經的伯青博士突然起身,跳起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讓大家驚呼連連。

 當我笑到喘不過氣時,一張大手貼在我的肩膀。

 「我喜歡妳!」坐在我身旁的迪歐說完,伸手扶起我的下巴,重重吻下。

 我拼命槌打他的胸躺,最後迷失在他粗曠的男人味中,雙手勾上他的脖子,耳邊再也聽不到大家的起鬨,只聽到我和他的心跳聲。

 臥室內的床上,兩人解開身上的一切衣物,熱烈的互相需索。

 床鋪的搖晃漸趨激烈,隨即靜止下來。我汗流浹背,伏在他寬壯的胸膛。

 

為什麼關係會進展這麼快?

 

 我是一個慢熟的人,以前交往過的男友,最快也要半年,才會發生親密關係,今天的一切,大大違背我的原則。

 或許是因為距離,在離地球這麼遙遠,陌生的環境下,心靈彷彿跟著解放。

 或許是因為寂寞,經過一百二十年,故鄉熟悉的人事物,早就面目全非,某種程度上,船上的九個人都是孤兒。

 或許是因為任務,把我壓得喘不過氣,我急需一個宣洩的管道,迪歐正是最佳人選。

 理兒在控制室內,啟動「剛果」的變型功能,五米長的船體分裂成五塊建築,形成基地,分別是居住區、實驗室、生物基因庫、動力爐、工程區。

 伯青啟動生物基因庫的龐大庫藏,陸陸續續釋放出藻青菌、植物、昆蟲、鳥獸、牛羊馬。

 巴博士和瓦博士在基地旁,利用工程機器人,開闢出大片農地。

 改造如火如荼的進行,半年後,百花盛開,大家看著眼前的萬紫千紅,激動得又叫又跳。

 一個新天地,在自己手上完成,那種滿足和興奮,無法言喻。

 我彎腰在花朵上,深深的吸氣,眼淚泊泊流下。

    

 深夜,我趁大家熟睡時,偷偷進入通訊室。

 我輸入訊息,「崑崙」發生不可預知的地殼變動,基地毀壞,其餘人都已經喪生,我也受了重傷,命在旦夕,星球改造計畫失敗。

 我按下確定鍵,心中的大石落下,我的任務是,當星球改造完成時,槍殺眾人,國家要獨佔「崑崙」。 我走出通訊室時,愕然發現迪歐站在門外,他露出欣慰的笑容,輕輕拉著我的手,走到會議室。

 七個人早坐在長桌旁,每個人的前面桌上,都放著一支手槍。

 

 土坑內,擺著九把手槍,大家合力掩埋後,九隻手互相交疊。

 今天起,這星球將誕生全新的人類社會,沒有貧富差距,仇恨,紛爭,歧視,只有愛與和平。

 我摸著微突的肚子,靠在迪歐的肩膀,內心洋溢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