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迷宮內不知道多久了?我只知道一定要砍下牛頭人的頭,或者我被他的嘴巴嚼碎,進入他的胃,經過消化後變化一堆排洩物。
    我不後悔,因為是我的選擇。眾神曾允諾,進入迷宮成功屠牛者,將成為眾神的一份子,吸引無數勇士前來挑戰,雖然至今尚未有人成功。
    疲憊開始蔓延全身,我靠著牆壁坐下,拔下頭盔,由背包拿出清水和乾糧,一邊咀嚼,一邊仰望天空,這裡終年灰濛濛一片,一成不變的風景讓人不知歲月,但地面散落的盔甲數量比前幾天增加,讓我知道,已經快接近牛頭人了。
    突然耳朵捕捉到遠方一絲喘息聲,這是我進迷宮以來,第一次聽到聲音!
    牛頭人!
    我俐落的丟下所有行李,迅速檢查全身裝備後,由瓷瓶倒出一粒藥丸吞下,不一會藥力發作,雙眼赤紅,臉龐、手臂、大腿無數青筋勃起,強大精力充斥體內,由僧侶密製的「狂丹」果然效果十足,激發出全部生命潛能,雖然藥效過後會急速衰老而死。
    我快步迎向聲音來源,急促牛蹄聲開始奔遠,想逃?沒那麼容易!一番追逐後,我走出迷宮的通道,來到一個廣場,廣場地上散落數不清的骨骸、破碎的盔甲。牛頭人站在小丘上,仰天吼叫。
    他身高三尺,牛頭人身,張著銅鈴大的眼瞪我,頭一低,向我迎頭衝來,兩根巨大的牛角企圖刺穿我。
    我由腰後拿出弩箭,一按板機,數十根箭魚貫噴出,把他的雙腿射成稀爛,失去平衡下,牛頭人的下巴猛然和地面撞擊,當場噴出數顆斷牙。
    戰鬥時,先奪走敵人的行動力就是贏家。
    我在安全距離外,以牛頭人為中心繞圈,將箭囊內的箭用光,牛頭人渾身插滿利箭,有如刺蝟,斷斷續續哀嚎。
    生命力真像蟑螂,我丟掉弩箭,拔出長劍,一個踏步,一劍砍下牛頭。
    熱血噴灑了我滿臉,斗大的牛頭滾出老遠,他的四肢抽搐幾下,就安靜下來。
    成功了?這麼簡單?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好運,不禁仰天狂嘯,發洩自己的澎湃情緒,卻愕然聽到自己發出哞聲,身軀開始膨脹變形,盔甲承受不住下崩碎,掉落地上,身體表面長出無數粗黑的剛毛,兩側太陽穴劇痛,伸出血淋淋的牛角,臉部如蚯蚓般扭曲。
    身旁的牛頭人屍體,萎縮成無頭男屍。
    我明白了一切,抱頭跪地哭泣。

    雲層上,眾神看到這一幕,再一次笑到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