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的人大都沈默寡言,這特徵在我身上尤其嚴重,研究所畢業後,我在南科擔任工程師,成為一顆稱職的螺絲。每次看到同事聊天,讓我好生羨慕,偏偏我的內容貧乏,又心直口快,總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日子一久,同事都對我避而遠之。

 

既然我不會說話,就讓電腦幫我說。我開發了一套語音系統,以及耳環型麥克風。只要我在手機輸入場合、對方的血型、星座,在跟對方聊天時,他的內容會由我的耳環,經過手機的無線網路,傳到我家的電腦,語音系統會在0.5秒內,由資料庫中,找出最適合的對話,呆板的電腦語音,會通過耳環告訴我。

很快的,我在社交場合大受歡迎,不管人數多少,不論對方話題有多冷門、深奧,我總能一一得體應對。夜店中,多冷漠的女子,我也能卸下她的防備,讓她在熱情的言語中融化,手到擒來。

我食髓知味,持續精進系統,隨後離開公司,開始從事業務,多難賣的產品,多難纏的客戶,對我都有如吃飯般容易解決。薪水頓時三級跳。警方甚至慕名而來,聘請我當談判專家,幾次歹徒劫持人質的重大事件,都靠我出馬,才化險為夷,說服歹徒自首。

經由電視、媒體的炒作,我成為名人,走到哪裡都有人要求簽名,讓我飄飄欲仙。科技果然可以改變人生。

 

今日,一間銀行被歹徒挾持一個女職員,跟外頭的警方對峙,我如往常般,信心滿滿的走進銀行大廳。那個女職員姿色真不錯,我不由自主吞了口水,解救後順便晚上解決她。

「這裡我不放心,我怕有狙擊手,換個地方談判。」蒙面歹徒緊張的左顧右盼。

「沒問題。」我微笑著應和。

 我隨他走進房間,大門關上,頓時耳環收不到信號。

 竟然是在金庫!我太大意了!

「你怎麼不說話,瞧不起我嗎?」歹徒不耐煩起來,對空鳴槍。

 我的冷汗開始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