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ㄧ間專門代理、維修各種大型五金工具的公司擔任技師,今天午後,會計丟給我一張維修出勤單,就扭動著腰身轉身離開,狠狠瞪著她離去的背影,那渾圓的屁股讓我吞了吞口水。
    我開著工務車駛向郊區,按照單上的地址輸入衛星定位,好不容易才在夕陽西下前找到這間破舊農舍。
    停車後,我下車在路邊解放ㄧ下快爆炸的膀胱,順便打量一下四周,只看到一片荒田,電線桿,以及揮之不去的蚊群。
    路邊很快出現一小窪黃水,我拉上拉鍊,提起工具箱,走到門前要按下門鈴時,愕然發現沒有門鈴,只好用力敲門,敲了半天沒有半點回應,反而手背隱隱作痛,火氣ㄧ大,我開始用力踢門,腳尖鑲鐵板的工作鞋幾乎快敲破門板,劇烈碰撞聲響遍曠野,電線桿上的屋鴉不安地振翅聒噪起來。
    「來了,來了。」門後終於傳來聲音。
    大門緩緩打開,ㄧ個佝僂老人拿著拐杖,臉上布滿數不清的刀刻般皺紋,就算他現在突然倒下,我也絲毫不會驚訝。
    我彎腰走進屋內,低矮的屋頂幾乎快碰到我身高190的頭頂。客廳的長方行餐桌上擺著一具老舊的電鋸,機身,鐵鏈上布滿鐵鏽,我一看電鋸上的型號發覺這類型早就停產了。幸好其他的零件可以替代。
    「阿伯,你這台都沒保養,鋸片上的刀刃都快磨損光了,也沒上保養油...」我拆開機器邊維修邊碎碎念,老人在旁不停害羞的點頭。
    順利發動了電鋸,我看著鋸刃流暢的轉動,滿意的關掉放在桌上。
    「謝謝師父,多少錢?」老人張開幾乎沒牙的嘴笑道。
    看著老人那雙小孩般純真的瞳孔,我脫口而出:「ㄧ萬。」
    這價錢比行情高出十倍,難得有獨居老人,不壓榨ㄧ下油水,怎對得起自己?
    「這麼貴?」老人吃驚到合不容嘴。
    「現在油電雙漲,物價齊揚,還有我的時間成本、經驗、技術,難道都不用算喔?」說到最後,我的聲音故意大了起來,老人低頭縮了縮肩膀。
    「別那麼大聲,我給你就是。」老人滴咕著由口袋拿出一大疊用橡皮筋綁住的千元大鈔,仔細的抽出十張遞給我。
    早知道報價二萬!我內心暗自悔恨。
    提起工具箱正準備離開時,老人突然叫住我。
    「師父,我地下室的發電機好像也有問題,可以幫我檢查看看嗎?」
    我緊閉嘴角以免上揚,今天太幸運了,等等要削大筆一點。
    趕緊順著老人的手指,走下長青苔的階梯到地下室,打開布滿鐵鏽的把手,推開厚重的鐵門走進去。
  
    濃厚到固體般的血腥味,迫不及待竄出,這是一片通紅的地下室,有如滿地的積木般,布滿凌亂的肢體,器官,我的腳邊,ㄧ顆眼珠正寂寞的看著我。我還來不及嘔吐,碰!鐵門關上,頓時一片漆黑,只聽到電鋸的愉快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