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館房間內,兩人翻雲覆雨後,汗流浹背地喘息,他起身由地上的褲子摸出香菸點燃,吞雲吐霧起來。

「嫁給我,好嗎?」他摸著伏在他胸膛的她,那濕漉漉的秀髮,突然冒出這句,嚇了她一大跳。

「哪有人在這種地方求婚的?好沒情調。」說完,她搥打他的肩膀。

他抓住她的雙手,反身一壓,鼻尖碰著鼻尖。

 「嫁給我,好嗎?」他低沉緩慢的重複,深情地看著她。

 

她沉思起來,這個男人雖然才交往半年,但他工作還算穩定,脾氣又好,最重要的是,那方面跟自己十分契合,自己已經三十五歲,也該定下來了。

「我有三個條件,第一,結婚後,兩人的薪水各出三分之二當家用,自己的三分之一可以隨意使用,對方不能干涉。」她伸出食指。

他點頭,這個條件合理。

「第二,家事,煮飯要兩人分擔,你選家事還是煮飯?」她再伸出中指。

考慮了一會,他選家事,以前家裡賣麵,他實在煮怕了。

「第三,再來一回合,如果你能撐過三十分鐘,我就答應你的求婚。」說完她反身壓在他身上。

 

結婚後的生活,沒有太大改變,只是每天洗碗、掃地、倒垃圾,讓他有些吃不消,有次下班太累,他偷懶不洗碗,第二天的晚餐,是泡麵一碗。兩人大吵一架,冷戰了一星期。

今天下班返家的路上,他尋思差不多該結束冷戰了,大丈夫能屈能伸,買個小禮物,道個歉,就過去了。

突然路邊有個穿黑西裝,拿皮箱的男子,伸手攔下了他。

 

「先生你好,我是幸運星公司,本公司開發了一項產品,很適合你使用。」男子遞上名片。

「原來是推銷員,我沒空!」他說完揮手,有如見到一隻可厭的蒼蠅。

「你是不是對做家事十分厭煩?」推銷員突然冒出這句,把他嚇一跳。

「你怎麼知道?」他驚恐的看著對方。

「這是企業機密,請見諒!」推銷員神秘地一笑:「本公司開發了一種香水,具有催眠作用,噴在別人後,可以在三十分鐘內,命令對方做任何事,事後對方絕對不會察覺,命令不能太過違背他潛意識不願做的事情,例如說跳樓、裸奔,否則會失效。但如果對方潛意識喜歡裸奔,就說不準了,哈哈!」

「有這麼神奇?」他內心一動,想到一個主意。

「你可以先拿去試用,有效再付款。」推銷員說完,由皮箱拿出一罐香水遞給他。

 

「老婆,我回來了。」他一回家,就看到桌上一瓶維他命。

「你最近上班太累,我特地買來,給你保養身體。」妻子由廚房探出頭來。

「真貼心,謝謝老婆!」他打開瓶蓋,吞下一顆藥丸。

晚餐過後,他和妻子坐在客廳看電視。

「快去洗碗,放久油汙很難洗。」妻子催促著他。

「老婆,我也有禮物要送妳。」語畢,他拿出香水,朝妻子噴了一下。

妻子雙眼迷濛起來,他笑到閤不容嘴,開始命令她洗碗、掃地、倒垃圾。

做完後,妻子坐回沙發,眼睛明亮起來,繼續看著電視,對剛剛的一切毫不知情。

他暗自得意,這香水真是一大福音,以後他都不用做家事了。

「我先睡了,你別太晚睡了。」妻子打個哈欠,走回臥室。

「幸運星的推銷員沒有廣告不實,催眠維他命果真好用,以後我都不用煮飯了。」妻子關燈上床後,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