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回來了!」我走進家門大喊,在玄關踢掉高跟鞋後,無精打采走到客廳,ㄧ屁股坐在沙發上。

「怎麼那麼晚回家?吃過飯了嗎?」母親由廚房探出頭來,雙手沾滿肥皂泡沫,關心地問。

「在公司吃過便當了。」我邊亂轉頻邊回應道:「最近上層人事變動,所以累了點。」

該死!想看的節目都沒了!我氣呼呼丟下遙控器,走進自己臥室。

「先去洗澡,別又躺在床上睡著了!」母親的叮嚀傳進耳邊,我不耐煩的回應:「好啦!」說完我重重關上房門,關掉電燈後,套裝絲襪都來不及脫下,就往床上ㄧ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手機訊息的鈴聲驚醒,睡眼惺忪看著手錶,晚上11.00。我閉著眼睛,由床上伸出手,在地板上的皮包亂掏,翻出手機。

 

你最近過得好嗎?

 

ㄧ看訊息的寄送人竟然是他!

睡蟲頓時被趕跑,我起身用手指,慢慢撫摸過螢幕上的文字,沉積在腦海深處的回憶。頓時翻江倒海。

 

國中放學鈴聲響起,學生們鳥獸散奔出校門。

我和他,手牽著手,由後門走出,漫步在夕陽下,兩個人的影子被拉長,連在一起。

「我們分手好嗎?」我突然冒出的這句,讓他瞬間抓疼了我。

「為什麼?」他轉過頭來質問。

「快聯考了,我父母給我很大的壓力,要求我考上第一志願,我必須專注在學業上。」我低著頭回應。

他的手漸漸鬆開。

「我知道了!」他由書包拿出音樂盒遞給我:「過幾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

「謝謝!」我接過後,轉身跑步離開,不敢回頭,讓他看到我的淚水。

打開沾滿灰塵的音樂盒,流暢出過去的種種,淚水無法控制的流下。

我拿起手機,撥號。

「喂,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