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綿綿細雨的夜晚,總讓我想起那一夜。
有記憶以來,孤兒院就是我的家。院裡是赤裸裸的弱肉強食。
每個人永遠吃不飽,穿不暖,為了活下去,只有強奪別人。
幸好有他的照顧。
因為他,我的碗永遠多一塊肉。
因為他,別人欺負我時,他第一個揮拳揍過去。
當他高中畢業離開孤兒院那天,我們互喝對方的血,結拜兄弟,發誓永遠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但第二年他斷了音訊,我想盡辦法都無法聯絡到,心中彷彿破了洞。
三年後,我考上師大,大二迎新舞會上,認識了活潑大方的學妹,兩人剛始交往。
那年暑假,我在宿舍第一次初體驗。
當我進入她時,內心卻異常冷靜,激情後,我撫摸她濕潤的頭髮,內心無比空虛。
畢業後我和她結婚,申請到同所高中教學,日子一天天過去,有如嚼蠟般平淡。
某天,校長問我有無意願到監獄教學?我不加思索答應。
教學的第一天,我第一眼就認出他,他瘦了好多,眼神空洞,有如行屍走肉。
我偷看他的檔案,發現他前科累累,吸毒,搶劫,恐嚇,可說是壞事做盡。
我用盡各種關係,終於使他提早假釋。
出獄當天,我拿一瓶威士忌接風,他終於認出我,相擁而泣。
那一晚,綿綿細雨,我和他醉在回憶中,不知不覺中,在床上糾纏,飢渴地互相需求。
我幫他租屋,當保證人為他找到工作,每個週末是我最期待,快樂的時刻。
女人的第六感,讓妻子開始懷疑。
周末晚,我兩人正激情中,妻子和警察破門而入。
她哭求他離開,為了她肚中的小孩。
他默默站起,我抱住他大腿,哭鬧什麼都不要,只要他。
他把我推到牆壁,揍到我胃液都吐出來。我躺在地上呻吟,看著他離開的背影。
背影是如此沈重,悲傷。
那一夜,也是綿綿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