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1732_1140585489363231_8994484584979183263_n.jpg

    眾弟子一齊跪地抱拳,齊聲大喊。

    「左護法好,鷹羽幫全體上下,恭迎左護法歸位!

    南方舟滿臉尷尬,連忙拱手。

    「其實,我是風華山莊首席弟子,此役,我是代表師門,來翦除這武林敗類。順道與幫主敘舊,不料驚擾了眾兄弟,實在慚愧。」

    當初退幫之際,鷹羽幫內,知道南方舟與風莫言真實身分的,不出五人。

    他如此表白自己名門大派的身分,就是要與鷹羽幫徹底切割。

    眾兄弟垂頭,提不起勁。

   南方舟見狀不忍,連忙抱拳。

   承蒙眾兄弟不棄,還心繫著我這左護法,日後,江湖相見,共飲一杯白酒。」

    好。」

    左護法你說的。」

    久違你萬一醉的外號,到時,老子要好好討教。」

    鬧了一陣子,眾幫徒才各自散去,忙碌在自己的工作。

    他這番場面話很貼切,鷹揚臉容無波,眼角的魚尾卻正在微微游動著。

    眼見眾門徒忙碌,無人注意這裡,南方舟連忙拖著鷹揚到偏僻處。

    才一年,你的勢力怎能擴散如此快,我百思不得其解,快,給我解題。」

    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鷹揚苦笑,你們師兄弟擊敗華山派子午雙道後,我幫威勢大漲,附近大小幫派聞風歸順。我嚴令全幫上下,不准透漏左右護法退幫的風聲,違者三刀六洞。就這樣順風順勢的,來到了長沙。剛好,六扇門與武林結成共識,我這地頭蛇當然要出馬,趁機與黑白兩道打好關係了。」

    南方舟聞言哈哈大笑。

    他這一笑,惹來眾武者注目,惱怒這等緊張時刻,還有人如此白目。

    笑聲戛然而止。一頭齊耳紅髮的女子背影,吸引住南方舟的目光。然後,武者本能提醒了她,有人,正盯著她看,於是,她猛然轉身,瞪著這無禮之人接著,嫣然一笑。南方舟當場魂飛魄散。

    瞬間,眼前全是黑暗,只有那女孩的面容。

    喂。」南方舟茫然的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鷹揚,「那個唐門的紅髮女弟子是」,鷹揚順著南方舟的目光望去,笑道:

    「她哦,就是蜀中唐門年輕一代的高手唐小築,外號紅髮淑女。」  

 

     蜀中唐門,本就是「二門三家」五大家族中最古老的,千年來,風雨飄搖中,依舊不倒,除掉別家的壓制後,更是武林公認的第一家。

    但是自從十年前,甘肅「摩天教」突然崛起,漸漸侵蝕四川「唐門」的勢力版圖,雙方磨擦不斷。為了扳回一城,十年前,上代唐門家主唐人傑,親自帶五大高手挑戰摩天教主,卻全軍覆沒,被人發現全體橫屍摩天教總部附近的茂林。

    「唐門」門主一位,引發三系的互相攻伐,暗殺與告密,無日無夜。

    結果,死了一半菁英,家主之位還是無人坐上,江湖最古老的家族,聲望有如江河日下,幾乎淹沒在武林洪流之中。

    直到一年前,唐人傑的女兒唐小築正式出道。

   「紅髮淑女」這外號有如慧星般在武林嶄露頭角,短短一年創造了不少傳說。

    單槍匹馬擊破罪魁禍首殺手集團。

    嗜吃孩童的夫婦邪道高手青黃雙煞,雙雙被發現陳屍山道,額頭上插著有她專屬標記的飛刀。

    十三支大盜一夜間從武林上永遠除名。

    她的飛刀神出鬼沒,十惡不赦之徒聞之色變。依此聲勢,她或許不久就能當上門主。

 

    江湖中人最重名氣,要提高名氣,最快的方法,莫過於翦除武林敗類。作惡越多者,越能提升名氣。當今天下,就是青白雙怪最有價值,人頭花紅,高達十萬兩銀,其次,是少林叛徒圓心,花紅也有五萬兩,至於位居探花,名聞天下的大盜紀六山,只有區區萬兩,實在悲哀。

 

    唐門在她領導之下,聲勢捲土重來。

    南方舟雖然聽過紅髮淑女,卻一直嗤之以鼻,認為女流之輩難有作為,這想法直到前天,才被他自己推翻。

    她已經徹底擊敗了他,未出一刀!

     南方舟嘻皮笑臉地走過去,唐小築雙手抱胸,微笑著看這頭猴子有何把戲。

    「原來,姑娘是大名鼎鼎的紅髮淑女唐小築,在下久仰大名。」

    「久仰你的大頭,不是前天才見過面嗎?」唐小築噗哧一笑,「本姑娘也想不到,你這登徒子是風華山莊首席劍客,能與紀六山打半天,還不落下風,算不錯了。」

    「唉,哪有姑娘的身手好,手起刀落,殺惡徒於彈指間。」南方舟苦笑抹臉,「那天,妳蓋著布巾,無法一睹面容,當夜,我夢到了妳,出現許多想像,不料...... 」

    「不料怎樣?」唐小築臉色一冷。

    「比我想像中的美上百倍千倍,言語無法形容,所以,我只能用唱的。」

    南方舟內心澎派到不能自己,單膝跪下,正打算將滿腔愛意唱出來,唐小築雙頰變成紅蘋果,又羞又怒,一跺腳。

    「你起來,旁邊那麼多人在看,你不起來,我就不理你了。」

     「好,我聽妳的。」南方舟見詭計得逞,暗笑中起身。

 


 

    約定的時辰已到。

    一個背負雙劍的中年道士躍上廣場大石。

    只見他仙風道骨,道袍在林風中飄揚著,直叫人心儀。

    眾人慢慢靠過去,竊竊私語。

    「此人是誰,如此威風。」

    「你江湖是走假的嗎這問題只換來不屑,「那道士是杭州知名劍派講劍館的首席大弟子,外號開門見山的開山道士,其雙劍之術享譽武林。」

    他向眾人拱手,也不見如何大聲,卻如同眾人耳邊講話,足見功力深厚。

    「今日,南方武林共三十八名高手在此集結,是為了這武林公敵,圖王。」

    「沒錯。」眾人大聲鼓譟。

    「可惜,發起人六根師太,月前率領幾個弟子追上圖王,卻遭圖王擊傷,目前閉關養傷,所以,就由小道主持,還請諸位英雄多多見諒。」

    心品庵與講劍館,雖然各處東西,相隔千里,但百年前原屬七大派之峨嵋一脈,雖然分支,還是同氣。

    眾人理解的同時,暗生警惕,想不到圖王這廝的功力如此高強。

    峨嵋派創自郭襄,來到滅絕師太手上,更上一層樓。心品庵創派師祖,就是滅絕師太的關門弟子,也是她的姪女。

    滅絕師太之威,雖過百年,仍是江湖茶餘飯後之話題。

    此役絕不簡單,千萬別一腳踏入陰溝。

    開山道士一瞄眾人,就知士氣已經低落。他也是無奈,有些場合,不講白不行。

    於是,他指著大石邊的一位矮小老頭。

    「近日得到情報,圖王就躲在長沙,六扇門特地派出門內第一追蹤高手,外號通天鼻的信天翁來協助我們,要一舉拔除這天下大害!」

    大夥歡聲雷動,個個神情興奮。信天翁等眾人稍微冷靜後,接過話。

    「三個多月前,我無意中在洛陽遇到圖王,冒著生命危險,在他身上偷偷灑上無味無臭的藥粉牽魂』。

    「效力可達半年。」信天翁一指自己的酒槽鼻:「只要他在十里之內,就逃不過我的鼻子。這廝,因為被追捕的緊,輾轉逃到長沙,躲藏在妓院中修歡喜禪,已經在廂房中一周足不出戶,每天都招妓數名,看來,正修練到緊要關頭。」

    信天翁說完看著開山道長,後者點頭,接過話。

    「現在分成五組,由東南西北四組包圍妓院週邊,讓圖王插翅難飛,再由我率領的中組直接闖入廂房,把這萬惡禽獸碎屍萬段!」

    語畢,道長由懷中拿出紙條,依序唸出眾人的組別。

    分組後,南方舟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他和唐小築分發在中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