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5640_1136935373061576_5662300246586760853_o.jpg

 

一刀劈出,卻被擋住。

不料,那個吊兒啷噹的小子,一劍擋住自己必殺的一刀,他愕然,轉頭望去,座位早空了。

   南方舟的左手握住了由半空落下的女子,縮回了劍。

「大哥,你是江湖好漢,打女子,傳出去,不好看吧。」

「那,我就先砍了你。」

解風衣使出羅漢刀法,刀刀是虎虎生風,企圖逼退南方舟,不料,南方舟那把細劍,就像蜘蛛的絲那樣,輕易就化解了他的幾記殺招。

    解衣風大驚,認出了對方的武功,連忙後退。

    「你,是風華山莊門人? 」

    「沒錯。」南方舟大方承認,「在下,正是風華山莊大弟子南方舟,無意間淌了渾水,有問題,直接找我。」

    南方舟外表風輕雲淡,其實內心暗地叫苦,連擋了對方幾刀,內息洶湧,幸好破了最後一關,內勁綿長,才能施展劍法「風花雪月」的幾記絕招,克制敵人的刀。

    「放下我,我可以了。」

    懷抱的佳人如此說,南方舟也只好放下,同時,用劍鎮住了黑風幫眾人。

    少女落地,閉目,緩緩吐息,一抖袖子,二十把柳葉飛刀,分別落在她的掌心,然後,她舉起了雙手,雙眼冒出了殺氣。

    所有的黑風幫眾見到飛刀,肩膀一縮就想退,解衣風也不例外,他對這飛刀的印象太深刻了。

    南方舟將敵群的狀態入目,心想,應該是找台階下了,於是收劍,上前抱拳。

    「莊主曾立下嚴規,天下皆知。在下今日出手,只是一片好意,唐門雖然衰落,門內高手還是不少。幫主死了,血祭兇手,天經地義,但是,何苦惹來更多的仇殺?」

    解衣風愣了,他是聰明人,立刻懂南方舟的意思。

    確實,幫派要生存,要壯大,要靠吸收弱者的血。

    黑風幫的主要收入,是靠妓院賭場。

    賭場還好,你情我願,一翻兩瞪眼,妓院不同,專門經營雛妓,高官顯要,紛紛相報,佔幫派收入的七成。

    解衣風入少林修練十年,習成羅漢刀法與大力金剛掌,藝成,返回幫派,就感覺不妥,幫派的業務,天怒人怨,早晚,會有劍俠出面,幾番勸父,父親卻充耳不聞,如今,終於出事了。

    父親已經死了,自己是二當家,再過幾天,找個良辰吉日繼任幫主,位高權重,殺了這唐門女弟女,惹來無盡的追殺,活著,又有何意義?

    解衣風抱拳回禮,「風華山莊的名聲,江南一帶,無不舉起大拇指,既然風家出面了,在下,就看在風家的面子,暫時饒了妖女的一條命。」

    女子暴怒,「誰要你饒....... 」

    南方舟連忙點住她的啞穴,內力透指而出,控制了她的行動。解衣風見狀,知機一揮手,眾幫眾就抱著幾個屍體抬出大門。

    雙方,各自退出。

    南方舟退出後門,退了幾條街,來到暗巷,耳聽八方,第六感告訴自己安全了,懷中的女子也不再掙扎,於是,一指命中她後脖子的要穴,解除他給她的禁制。

    懷中的女子立刻給他一記頭槌,同時右手肘朝他的小腹撞去,左腳反踢他的下陰。

    南方舟暗嘆,上中下三路,同時襲來,如果他是蔡鳥,不死也殘廢。

    可惜,他早有準備。

    偏頭,閃過頭槌,左手一抓,抓住了肘擊,雙腳一夾,有如蝦子的那雙夾子,將她的繡腿緊緊夾住。

    「放開我!」

    懷內的是軟玉溫香,南方舟頓時心跳加快,但佳人有命,又不甘心就此鬆手,「告訴我妳的名字,我就放開你。」

    「登徒子,我死也不說。」

    「不知道妳的名字,我死也不放,。」

    女子暗笑在心頭,心想,自己行走江湖一年多,特立獨行,多少江湖佳公子,對自己贈詩送禮,她不屑一顧,玉潔冰清,萬一,被這浪子輕薄,傳了出去,自己的名聲就毀了。她咬牙,「先放下我,我就說。」

          「好。」

    南方舟才剛放開她,她雙手撐地,往後一踢,踢飛了他,還好南方舟及時雙手交叉,硬擋了這腿。

    然後,她奔到巷子的盡頭,整個人跳上,就像壁虎那樣,沒幾下功夫,就來到三人高的牆上,就坐在牆頭上。

    壁虎游龍功。

    不料,傳說中的輕功出現在眼前,南方舟發愣看著牆上的她。

    「謝謝你今日相救,本姑娘恩怨分明,這是一點心意。」說完,她一揮袖子,一道金光劃過橢圓形的軌跡,來到南方舟的上方,他接住,是片金葉子,份量頗重,可以買棟不錯的屋子。

    「本姑娘尚有要事,先走了。」語落,她身子一閃,落在牆後。

    南方舟大急,「姑娘,請教芳名?」

    「相逢何必曾相識,有緣,他日自會再見。」

    銀鈴般的笑聲漸漸遠去。

    憑南方舟的輕功,飛簷走壁只是小菜一碟,本欲翻牆追她,來到牆邊,突然感覺不妥,怕真的遭她誤會是登徒子,平靜的心湖好像遭到暴風襲襲 ,望著掌心的金葉子,一時間,不能自己。

   

    夜深了。

    長沙城外十里的紅葉林內,風刮葉的聲響中,夾帶許多雜音。

    林內深處,聚集了數十人,個個手拿趁手的武器,滿眼橫肉,殺氣逼人。

    南方舟首次見到這麼多武林中人,頗感新鮮,東張西望的,看看有無認識的人。

    十多名鷹羽幫眾正在數張長桌前忙碌,張羅飲食。

    鷹揚坐在不遠的楓樹下,閉目養神,突然,他的肩膀被人用力一拍,差點嚇到大叫,轉頭正要大罵三字經時,愕然看到南方舟。

    鷹揚楞了一下,然後狂喜抓住了他的雙肩。

    才一年沒見,你這喜歡嚇人的毛病還是沒變,難怪,當年敵人贈你鬼見愁的外號。

    鷹揚鬆手,退後一步,仔細打量他上下,然後,重重地朝他的肩膀捶了一拳。

    這拳不錯。南方舟猛揉肩膀,裝出很痛的表情,才一年未見,你的內力如此快速進展,差點,我的肩骨就被你打碎了。

    鷹揚哈哈大笑。

    認識那麼久了,還不知道你多會演戲嗎?」說到這裡,他突然低下聲音,多虧你傳授千古風流的基本,讓我一窺武學有多深廣。你們師兄弟離別後,我遍訪大江南北的腿法大師,有了一些體悟。

    這樣很好。南方舟正容,真正的武學大師,不求名利,只是追尋肉體能到何種極限。你雖是黑幫之主,卻是我認識的真正幫主。何謂幫主,就在這個幫字。否則,當年我師兄弟為何要投靠你,幫你壯大。

    鷹揚點頭,懂了。

    「你已經有錢有勢了,只要善待部下,該給的就給,該罰的就罰,賞罰分明很重要。同時,在饑荒年時,對窮苦百姓多放一些米糧。如此一來,我保證,鷹羽幫能撐過百年歲月。

    兩人這一陣寒暄,引來眾人側目。正準備飲食的鷹羽幫年輕弟子轉頭望去,驚呼連連,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如潮水般圍繞南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