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古時,人類茹毛飲血,神龍不忍心之下,甘犯天律私自下凡,將火傳授給人類,人類就此擺脫了原始人的生活,邁向文明社會。」老人頓了一頓,吞了口水後續道:「但神龍此舉讓神王震怒,將神龍囚禁在九死迷宮,人類得知後,全體祈禱,幫神龍求情,神王終於心軟,許下諾言,若有勇者到達迷宮盡頭,喚醒沈睡中的神龍,神龍將回報一個願望,之後就能重獲自由,但迷宮布滿異形怪獸,機關陷阱,不知道多少冒險家進入探險,卻無一生還,至今仍沒人成功。」
村莊廣場的榕樹下,老人坐在板凳上,說完故事後,看著面前三個坐在草地上的小孩,已經聽到入迷,呵呵一笑,拿起煙管猛抽。
「迪歐爺爺,這是真的嗎?」最高大的小孩舉手問道。
「當然是真的,小凱,九死迷宮在中央山脈,每百年開啟一次,算算日子,再十年就到了,到時可熱鬧了。」老人說完,伸手把小凱的頭一陣亂揉,起身離開板凳,佝僂著背,慢慢走回住處,臨進門前回頭大喊:「太陽快下山了,你們這些小鬼頭快回家,免得等等老媽子又拿棍子追出來。」
「神龍好可憐喔!」小女生望著遠方的夕陽發呆。
「小因就是容易多愁善感。」小凱鼻孔噴氣,隨即興奮道:「如果解救神龍,我要數不清的金錢,讓村莊大家脫離貧窮,我受夠這種狗屎般的日子了!」
說完,小凱用力一踢腳邊的小石頭。
「其實,我有個主意...」一直沉默的瘦小男孩,突然出聲道。
「什麼方法?快說,阿斯你鬼主意最多了!」小凱迫不及待追問。
榕樹下,三個小孩詳談著,渾然忘記了時間,直到看到三人各自的母親手持棍棒,臉色鐵青的朝這走來,才一哄而散。
這一夜,一顆種子,種在三個小孩的心中,開始萌芽,隨著歲越過去,開始茁壯,開花結果。
十年後,中央山脈,九死迷宮前的阿里鎮,擠滿由世界各地前來的冒險家,勇者,龐大的消費人口,讓這小鎮每個鎮民荷包滿滿。
每個外地人都殺氣騰騰,凱,阿斯,小因也在其中。
「一年前,我們三人各自由學院畢業後,一起四處冒險,培養實戰經驗和默契,終於到這一天了!」一身重裝,像隻熊般的騎士凱伸出大手:「讓我們一起創造歷史!」
變成窈窕淑女的魔法師小因,和一臉斯文,戴著眼鏡的牧師阿斯一起伸手,交疊一起,三人內心湧起強大的信心和希望。
迷宮的大門終於開啟,上千人爭先恐後衝入,推擠中,甚至爆發流血衝突,不少人倒地,其餘人冷眼旁觀,抱著少一人,少一分競爭的心態。
迷宮內遍布數不清的大小通道,阿斯藉著神諭的引導,指出正確的通道。隨著層出不窮的機關,猛獸,周遭不斷有人浴血倒下,哀嚎聲不絕,不久後,通道內只剩三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
油燈的燈油早已經耗盡,全靠著小因施放光明術,讓法杖上的魔石發出微光照亮通道。
突然間,由岔道竄出好幾隻渾身惡臭,三尺高的食屍鬼,張牙舞爪,撲向小因,急迫響品嚐久違的人肉大餐。
碰!凱用左手的盾牌,及時擋住,用力一推,食屍鬼如炮彈般撞上牆壁。其餘的妖魔憤怒的咆哮,一湧而上,凱抽出腰間重劍,批命揮砍著,有如巨大的牆壁,奮力保護著夥伴。
趁凱爭取到的時間,小因念著火球術咒語,雙手持住的法杖杖頭,漸漸凝聚出灼熱無比的火球
「大哥,趴下!」小因大喊後,法杖一揮,火球如箭般射出,凱及時往地上一趴,火球由頭頂掠過。
轟!食屍鬼群化成一堆焦炭,空氣中瀰漫烤肉味。
「阿凱大哥,你受傷了!」阿斯驚呼著。
只見凱的手臂上有四道爪痕,深可見骨,傷口泛黑,腥臭的黑血直流,正是剛剛格擋時被食屍鬼抓傷,阿斯趕緊上前治療,他雙手泛起溫暖的聖光包覆著傷口,迅速將毒素淨化,並以肉眼可及的速度癒合。
類似的兇險,不知道經過多少次?糧水已經耗盡,三人團結一致,終於抵達迷宮盡頭的碩大廣場,大夥激動到抱成一團,又哭又笑。
寬廣無比的廣場中間,神龍綣縮一團沈睡著,有如一座會呼吸的小山。
凱走向前,深吸一口氣後,大喊著。
「清醒吧!神龍!」
神龍呼吸轉為沈重,雙眼睜開,有如兩顆太陽,起身一陣龍吟,頓時天搖地動,天花板的沙石紛紛掉落。
三人的腦海,同時浮現低沉的聲音。
「說出願望,我將實現在場一個人的願望。」
「就跟之前的協議一樣,由我許下無數的財富。」凱低聲說完,其餘兩人點頭。
凱走出一步,仰首看著神龍,小時的願望終於成真,內心膨脹的激動,讓他雙手張開。
「我要...」凱興奮的說到一半,突然感覺胸口一涼,低頭一看,胸膛竟出現一個透明大洞,不能置信的軟軟倒地。
小因在背後偷襲得手後,馬上轉身,把法杖對準阿斯。
「不准開口!我不想殺我生命中第一個男人!」小因那清秀的臉龐,有如惡鬼般。
小因見阿斯雙手抱頭蹲下,放鬆下來,頭一偏望向神龍。
「我要...」話未說完,小因突然手腳發軟,頭腦內好像有顆炸彈爆炸,轟一聲,七孔流血倒地而亡。
「糧水我早下了蠱毒,你的生死控制在我一念之間。」阿斯獰笑說完後,轉身面對神龍。
「我要...」阿斯正要說出願望時,喀喳一聲,脖子被凱的兩手扭斷。
凱用盡最後力氣後,氣絕倒在阿斯的屍體上。
神龍看到這一幕,滿懷希望的雙眼轉為暗淡,仰天怒吼。
「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滅!神王!你好惡毒!」
咒罵聲在迷宮內傳出,迴盪許久,神龍終於冷靜下來,一吐息,烈火噴出,將三人的屍體燒成灰燼。
神龍閉目再度陷入沈睡,四周又被黑暗包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