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2020年,溫室效應加劇,氣候不穩導致糧食歉收,全球一半人口都在挨餓。

    就在一個月前,我是頂尖研究員,研究主題是人和植物的合成,如果成功,人體將能自行光合作用,不再需要食物,人類將可以脫離饑荒。

我獨自在實驗室,操作著高分子融合機,打個哈欠,決定做完這次實驗就返

家。隨著實驗的進行,我忘記疲倦,全心投入。就在來到最後關鍵時,突然眼前一亮。我失去了知覺。

   

   我感受到背下的冰冷,朦朧間聽到附近有人說話。

   「用盡葉克膜,心臟電擊等急救措施後,確定死亡。約翰..克魯斯博士,死於……」

   聽到我的名字,震驚下,我連忙起身。

   「哇! 」一個白袍醫生跌坐地上,幾個護士更是抱在一起尖叫。

   「怎麼回事?

    我茫然四顧,發覺自己光溜溜的坐在金屬床上,連忙張望,床邊正好有塊毛巾,連忙抓來遮住下體。

    「怎麼回事!

    「你……你已經死了……」

    醫生縮在角落,用牙咬著手。

    我勃然大怒,「我活的好好的,幹嘛詛咒我!

    「你……全身焦黑……送入急診室,心……心臟……已經停半小時了……」

    我想起昏迷前的情況,望著自己,眼光所及,都是焦黑。我舉起手,有點癢,就開始抓癢,慢慢的,我撕下薄薄一層的炭化皮,露出底下的粉嫩肌膚。

沒多久,我失去了人權,被限制在首都醫院的頂樓。在國防部的召集下,動

員各領域頂尖的醫生與學者,對我做全方面檢查。得出的報告是,我的體能永遠保持在尖峰狀態,只需要充足的陽光、水和空氣。只要別受到太大的傷害,甚至可以活得比銀杏還久。

    我哭笑不得,失敗無數次的實驗竟然無意間在我身上成功。

    網路上開始充斥各種謠言,最熱門的版面是,吃了我的血肉,可以得到跟我一樣的體質,永遠擺脫飢餓和疾病。

    今天一大早,躺在病床的我正大口灌著礦泉水時,在門口戒護的查理突然進門,掏槍指著我,哭喊著他的太太已經癌症末期,需要我的血肉。

    那一刻,我就知道想活要靠自己。

    硬挨了三槍,我勒死了他,取過他的槍,卻發現彈夾內已無一顆子彈。我只好打破消防箱玻璃,拿起斧頭逃出醫院,面對這個充滿惡意的世界.....

 

    直升機內,窄小的空間,全部的士兵偷瞄著我,眼神複雜,有崇拜、嫉妒與恐懼。

    那些視線,好像無形的針,刺痛我的皮膚。我雙手緊抱胸前,如今的我,只是由醫院這個囚牢,換到另一個更大的囚牢。這個囚牢叫國家。

    我不想面對這些人的眼光,太刺眼了,就轉過頭,望著圓形窗外。

    窗外,那些雄偉壯麗的高樓組群,如今卻像積木般大小。都市正倒退,到處冒出濃郁的濃煙,還有爆炸聲。看著這殘缺的景象,世界末日快到了。我的內心只有茫然,感覺像孩童時,最深的噩夢化成現實。

    現在,我唯一想知道的是,這場噩夢,何時才能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