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拖進光亮之中,置身在無比寬大的圓形廣場。看台上有無數的觀眾,看到我,紛紛起身鼓掌,大聲歡呼。

    圓形廣場的中間,有座用石塊疊成的金字塔。我抬頭,看到金字塔頂被切齊,形成小平台。平台上站著一個光頭大漢,他的頭後頂著太陽,等候我的光臨。

    大漢們拖著我的雙腿,來到金字塔前,放下我的腿,氣喘吁吁。

    我想,拖著一個不斷掙扎的人是很累的吧。大漢休息了一下,又恢復威猛的樣子。這次,他們改拉我的手,慢慢爬階梯,我還是麼軟,就算膝蓋因為樓梯的碰撞而烏青,還是無動於衷。死亡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功課,我從未想過這課題,直到此刻,可惜來不及了。

    我與他們終於到了高台,然後,我四肢被銬上鐵鍊,被迫跪地。

    他們轉身,走下階梯,留下我和劊子手獨處。我開始最後的掙扎,劊子手不動,只是冷冷地看著我面對死亡的虛弱。斧頭還是立在地上,他那寬大的雙手交叉在斧頭的木柄上。

    低頭的我看到,就在我的下面,黑褐色,青紅色,鮮紅色的血,疊成厚厚一層。轉頭的我看到,高台下的地面有個洞,洞底堆積無數的頭顱,最下面的早就化成白骨,上面堆積的還在腐爛,無數潔白的蛆忙碌的穿梭,清洗殘餘的血肉。至於最新鮮的頭,很多蒼蠅在盤旋,甚至為了產蛋權打起架來。

    洞內的所有頭突然動了,轉過來望著上方的我,每個都微笑看著我,他們歡迎我,將成為他們之中的一份子。

    劊子手動了,將斧頭高高舉起。

    看台上的歡呼聲瞬間被吸走,閃爍著陽光的斧頭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

    斧頭落下。

 

    我驚醒過來,好一會後,才確定在自己的房間,晨光透入窗外,窗外的電線上傳來鳥兒們的問候語。

    我感覺背後濕濕的,起床一看,床已經被我的汗沾溼,形成人形的標誌。

    我坐在床沿,摸著脖子,感覺脖子還在,感到慶幸,活著真好。然後,我由床下的牛仔褲掏出煙與打火機。

    點燃煙後,我深深吸一口,緩緩吐出。煙霧由我的口鼻噴出,漸漸占領整個密閉空間。

    我抽著菸,回想夢中的種種,只有感到恐怖。奇怪,怎會夢到這種,大概是最近看太多美國電影的關係吧。

    菸抽完了,我感覺好渴,喉嚨好像火在燒。

    於是,我下床,準備到客廳倒杯水解渴。

    打開房門,我愣住了。

    門外,正站著一個手持斧頭的光頭大漢。

    他對我微笑,然後舉起斧頭,用力一揮。

    斧頭在我瞳孔內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