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式名稱是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如今,在首都平壤,臨大同江畔,全世界第十六大的廣場,金日成廣場上,擠滿來自各國的記者。
各國記者舉起相機,猛拍四周。
廣場四遭的建築物上,掛滿金日成的畫像,謀殺了記者的底片。能深入這世界僅存的少數極權國家,每個記者都深感不虛此行。⋯⋯
但,那灰色的風景,不是能聚集全世界記者的要素。他們在等一個人。
等了又等,還是等不到那個人。很多記者累了,席地而地,有些甚至打起呼來。
軍樂聲響,所有記者立刻進入戰備狀態,舉起相機猛拍。
金正日,北韓最高領導者,緩緩走上高台,那風範,令守在電視機前的北韓人民尖叫,拍掌。
金正日來到高台中央,才剛坐下,美國記者立刻舉手。
「請問領導,這次貴國為何想登陸太陽。」
金正日優雅地舉起麥克風,回答。
「現在,人類早能登陸月球,美國也已經發射無人號太空探索器至火星,我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科技第一,當然要踏上前人未踏足之地。」
法國記者提問。
「貴國科技,有這個能力至太空嗎?」
金正日不太高興,拉下臉。
「甚麼話,我國地大物博,要甚麼有甚麼,只要我一聲令下。」他高舉右手,用力指向右方,「你們看,張大眼看! 」
花崗岩地面震動,幾乎每個記者都站不住腳,然後,它們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廣場最右側,裂開條大縫,一艘太空梭,由縫中緩緩伸起,昂揚,直挺,剛硬,似乎非刺穿太陽不罷休。
所有記者被震撼到,說不說話。金正日滿意眾人的反應時,一個記者舉手。
「我是台灣記者瓦歷斯,請問領導,你知道發射太空梭往太陽,是條不歸路嗎?」
「我當然知道。」金正日摸著下巴,「太陽很熱,未接近前,太空梭已經溶解,所以我已經想出萬全的辦法。」
記者瓦歷斯追問。「甚麼辦法?」
「很簡單。」金正日高舉著正午的太陽,郎聲說。
「等太陽下山後,再發射太空梭,不就好了?」
全場記者鴉雀無聲。
守候在電視機前的北韓民眾,不由自主起身,拍掌,淚流滿面。
「太偉大了,不愧是我們的領導!」
兩千多萬人的同時鼓掌聲,震撼了整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