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一陣滴答聲響喚醒了我。
我揉著眼睛望向位在床邊的窗戶,原來下雨了。
轉身繼續中斷的美夢,窗外雨聲卻越來越大,嘩拉聲透窗迴盪在整個房間⋯⋯
彷彿為了呼應雨聲,肚皮響起一聲咕嚕。
隨著時間流逝,雨聲漸漸稀疏,咕嚕聲卻有放大的趨勢。成強烈對比。
鬧鐘上的螢光指針顯示半夜3:30,我嘆了口氣,看來除非先順從肚皮的要求,不然它不會放我入眠。


起床打開電燈,我順著樓梯下樓。樓梯底的左邊是客廳,右邊是廚房。
我走至客廳翻箱倒櫃,搜出一包餅乾和袋裝泡麵。
我左右為難。
依我的喜好,我傾向泡麵,香噴噴的湯汁配上彈牙麵條,對整治肚皮最為有效,心理上的滿足也不是餅乾比的上的。
問題是,必需至廚房拿碗。
廚房後面連接一大片荒地,除了幾株老樹外,只有野草叢生。
深處的廚房,總讓我感到,有某種東西,由荒地悄悄進入廚房,潛伏其中。
我一甩腦袋,都四十歲的人了,還這麼膽小,像話嗎?

我大聲咳嗽,用來壯膽,大步走至廚房入口,伸手打開開關。
上方的燈管閃爍了幾下,亮起。
黑暗迅速驅離,眼前的景色跟往常一樣。
窗戶外數道陰影晃動著,是屋外的樹枝被風雨吹動。
彷彿一張漆黑的巨爪,隨時破窗而入。
入口張望後,我吸了口氣,快步走至廚房的烘碗機前,正要伸手打開塑膠蓋時,一道黑影由烘碗機後方飛起。


蟑螂!


我嚇到縮頭大叫,牠由我上頭飛過,在空中盤旋數圈後,停靠在天花板。
心臟噗通直跳,胸口的激烈的心跳聲蓋過了肚皮的咕嚕聲。
我提心吊膽仰望,快速拿起塑膠碗後,趕緊離開廚房來至客廳。
用最快的速度,將泡麵拆裝,放置碗內,用熱水瓶沖水後。我顫抖捧著碗上樓。
走進臥室,將房門反手關上後,我鬆了口氣,感覺來到城堡,沒有任何東西能夠侵入。
我是安全的。
隨手拿起一本雜誌蓋在碗上。我躺在床上拿起手機,玩著憤怒鳥遊戲。該死,這關已經卡一星期了。
玩了一會,感覺差不多了。我起身拿開雜誌,碗面覆滿泡到膨脹的麵條。
見狀我口水不停分泌,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了。
拿起筷子,正要挾起麵條時,麵條突然四散飛濺,一隻長滿黑毛的手臂探出,一把抓住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