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敲門聲

門打開,ktv的昏暗包廂內,阿德和小凱的交談聲立刻停下,正唱歌的老李也似被人掐住脖子,一個音也吐不出去。

進來的不是服務生,而是一個手持酒杯,有姣好臉蛋和一副噴火身材的陌生女子。
三個大男人面面相覷,只有伴唱帶的節奏不知狀況,還在繼續著。
「唉呀,對不起,我敲錯門了。」女子輕敲頭,吐舌一笑,道歉說:「都怪我喝太多了,各位大哥抱歉。」
她那輕浮的態度像根鉤子,將三人的色膽鉤出。
老李舉起玻璃杯,一口喝乾,笑著招手:「不用抱歉,小姐,來,妳來,喝一杯認識一下。」說完不忘打個酒嗝。
「那我不客氣了。」她笑著坐在三人中間後,冷氣好像不強了。阿德拉了拉衣領,小凱似蟲子上身,扭轉個不停,只有年紀最大的老李最穩,和她輕鬆地交流。
「怎麼稱呼?」老李幫她杯子添滿冒泡的金黃液體。
「我叫巧巧。」她笑著舉杯,和眾人乾杯。
啤酒一罐罐地開,不知覺中,桌下擺滿了扁平鋁罐。
氣氛似熱鍋中的水銀計直飆。
巧巧似花蝴蝶,這會坐老李腿上聊天,那會和阿德緊抱,共拿一隻麥克風唱情歌,待會又和小凱划酒拳。
「好熱喔。」巧巧解開襯衫最上的兩顆鈕釦,半露紫色蕾絲胸罩,將三人的眼睛打到凸了出來。
「啊,有電話,我出去接一下。」巧巧笑著起身,提起包包,掏出手機。「喂,嗯……」她走出包廂。關門後,三人的視網膜還殘留那扭動的屁股。
包廂內陷入沈默,一種敵意醞釀著,似劇烈搖晃的可樂,一開環就爆。
「誰先……」阿德率先開口。
老李咳一聲。「論年紀,應該是我……」他未說完,另兩人臉立刻陰沈下來。「屁啦,出來玩是看實力,我認為……」「不然要怎樣?」老李聲音大了起來。三人爭執不休時,小凱突然搔耳,「電話講太久了吧……」他開門探頭張望,轉頭說:「奇怪,走道沒人……」
老李臉色一變。「難道……」他摸向後口袋的皮夾。
「幹,裡面的上萬元變一疊報紙!」
阿德和小凱見狀,急忙檢查自己周身。
「我剛買的5S手機……」阿德哭喪著臉。
「我的名牌筆……」小凱氣到跳腳。
三人奔出,所有的走道上,遍尋不著巧巧的身影,眾人搜尋至大廳,正要走出自動門,至外頭尋找時,被男服務生攔下。
「先生抱歉,請先結帳。」男服務生笑容中帶著警戒。
「結個頭啦,你店內出了扒手,知道嗎!?」
服務生嚇了一跳,隨即恢復原本的表情,冷靜問明原委後,立刻報警,請老李三人靜候。
狹窄走道上,老李走前,阿德居中,小凱墊後,拖著腳慢慢走著,宛如一串煮熟的粽子。
一行人返回包廂坐下,頭垂老低,脖子似沒了骨頭。
突然,一陣敲門聲,三人抬頭,望見走進一個陌生女子。她剛踏進的腳縮回,笑說:「對不起,我敲錯門……」她話未說完,引發老李滿肚火,大罵:「幹!隨便亂敲門,當心老子敲破妳的頭!」
她愣了一下,嘴一癟,轉頭奔出。
不久,門被踢開,七八個惡煞進門,為首的抬腳踏桌。「幹你娘!誰,剛是誰罵我馬子的?屌很大喔!」
老李等人望著包圍的凶惡人牆,不約而同祈禱警察快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