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的凌晨三點鐘,打卡下班後,我換下服務生的制服,滿臉疲憊,打開KTV後門離開。

今天客滿,忙碌到大腿差點抽筋,不過豪客不少,賺了不少小費,其中一個包廂的客人,為了跟酒店小姐玩十八么,給我五百跑腿費買骰子。

錢包鼓脹,心情也跟著飛揚。

 

到停車場牽機車時,我發現一個穿破爛大衣的老遊民,躺在騎樓,不禁起了惻隱之心 。

「阿伯,這一點錢你拿去吃飯。」我走過去拍了拍老遊民掏出二百元,他空洞的眼神看了看我,露出殘缺的黑色牙齒笑了笑,就拿出電擊器.....

當我清醒時人躺在醫院病床,經過醫生檢查,除了昏迷倒地引起的腦震盪外並無大礙,但為了安全起見,要我住院觀察一星期,只能怨嘆好心沒好報,遇到瘋子。

 

出院後,我問母親同事都沒來打電話來嗎?枉費平常大家那麼麻吉。

「你出事後第二天,在KTV尖峰時段,一個老遊民,拿汽油桶到處放火。」母親沈重地說:「經理,服務生和包廂的客人,十幾個人都來不及逃出。」

我不寒而慄,如果沒有那二百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