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0284_883750181713431_1494399297_o.jpg

 

    雷似水的脾氣漸趨火爆剛烈,得到「女雷公」的外號,聲名遠播。

    她十六歲時,將雷家獨門心法「雷鳴」練到第七響,年紀之輕,在雷家百年歷史上排行第三。

    身處武林世家,她深知自己的命運,只是被當作一顆棋子,就算她的武功資質再高也是一樣。她絕不甘心認命。

    雷似水經常跟小蓮訴說自己的抱負,小蓮總是靜靜凝聽,溫言安慰著她。

    「小姐,你一定可以的。」

    每當心情不好,她就騎著愛馬,載著小蓮奔至郊外的荒山瀑布。

    「為何,我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面對著瀑布,雷似水嘶吼到精疲力盡,小蓮就蹲在旁邊看著,默默流淚。

    

  

    十年前,「江南霹靂堂」雷家和「蜀中唐門」合作,企圖融合兩家之長,以雷家的火藥和唐門的機關暗器之學,共同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新暗器「九天神雷」。

    父親雷殘過世後,為了加強聯盟關係,剛繼承堂主的大哥雷旺,自作主張將方年十七的雷似水,下嫁剛喪偶的唐門少門主唐人傑。

    二十五歲的唐人傑,拈花惹草是江湖上出名的,武林中人都知道,他的元配就因此鬱悶而終。

    傳聞,唐門家主唐靜為了此事,氣到打斷了兒子一條腿。

    這些謠言,不斷傳入雷似水的耳內,她感覺自己的世界一夕之間崩潰。

    難道,我出生的目的,就是要嫁給這條老淫蟲嗎?

 

 這一天,終於到了。

 

    颱風來臨的深夜,雷似水決定離家出走,絕不向命運低頭。

    狂風暴雨的,天地,遭不斷閃耀的雷電統治。雷似水一身蓑衣,頭戴斗笠,背著裝滿細軟的包裹,悄悄打開雷家後門。

    一踏出後門,她整個人就像遭雷電打中,動彈不得。

    後門外的巷弄,大哥雷旺一手捏住小蓮的嫩脖子,高高舉起,小蓮滿臉痛苦的神情。雷旺露出缺了門牙的嘴,獰笑。

   「我早知道,妳這小賤人不會安分的。」

   雷旺的手一出勁,小蓮的細頸就像嫩豆腐那樣軟軟垂下。

   「小蓮

    雷似水感覺心臟被撕裂開來。

   「還給妳」雷旺手一拋,小蓮的身軀如樹葉那樣,輕飄飄的,落到雷似水的懷抱。

   「小姐……對不起……門主威脅……我爹......」

    語未畢,小蓮頭一偏,已經氣絕。

    雷似水緩緩伸手,將小蓮那圓睜的雙眼閉上。

    打在她身上的驟雨瞬間蒸發成霧氣,她全身如爆栗般霹啪作響,正是「雷鳴」運功的獨特現象。

    雷旺興奮了,他仰天長嘯,也將「雷鳴」運到極限,全身上下筋骨如鞭炮般響起。

    雷似水緩緩放下小蓮的屍體。

    她的雙眼憤怒到快噴出火焰。她一步步地走向雷旺。

    她走過的地面,留下一連串深刻的足印。

    「自斷一臂,我饒你不死。」

    雷似水緩緩說出最後通牒,算是對這從幼百般欺壓她的大哥的一點親情。

    「憑甚麼」雷旺嗤之以鼻。

    「就憑我的雷鳴達到第七響,而你,只有第五響。」

    「話,別說那麼早。」

 

    雷旺一彈指,旁邊的小巷竄出了兩人,分別站在雷旺兩旁。

    雷家左護法雷顛,五十開外,身材矮壯,獅鼻下的濃密八字鬍和鬢角相連,一頭短髮如刺蝟般根根朝天豎,形象威武。

    三年前,他的獨生子調戲良家婦女,遭雷似水打斷了膝蓋。

    此事,由當年的雷家族長雷殘一手包住,外界無從得知,雷顛敢怒不敢言。

    雷家右護法不色,瘦長的身軀像竹竿。長髮披肩,一雙眼似閉似闔。厚唇內,緩緩伸出長長的黏滑舌頭,不斷舔著嘴角,那邪淫的神情令人不寒而慄。

    他本是少林十八銅人之一,因為性好漁色,被少林寺逐出後,改名換性,被雷家吸收。他對雷似水的美貌垂涎已久。

    雷似水臉色凝重起來。任何一人,跟她單打獨鬥,她穩操勝算;兩人可以戰成平手;三人合力,她絕對過不了百招。

 

    雖然形勢如此險惡,她的內心卻湧起無窮鬥志。

    我絕不會屈服在這群臭男人之下

    雷似水一低身,將真力蓄足右足,出力。

    人,就像炮彈那樣飛射而出,地上,留下深達三吋的足印。

    目標,是三人中年紀最大,也最弱的雷顛。

    龐大的壓力如雷雲那樣壓過來,雷顛見狀,連忙倒退,暫避其威,同時,雷旺與不色竄起,兩人朝雷似水左右襲來。

    半空中的雷似水,冷笑一聲,雙手探出,指向兩人,接著,兩手各彈出一道黑影,襲向雷旺和不色。

    黑影,是她剛剛放下小蓮屍體時,偷將地上的小石頭,暗藏掌心。

    在「雷鳴」第七響全力運轉下,小石頭發出驚心動魄的破空聲。

    雷旺深知利害,急忙後仰,使出一記鐵板橋,小石頭就在他的鼻尖略過,接著,就把他背後五尺外的巷弄牆壁打破一個小洞。

    不色自恃身負金鐘罩第七關,舉臂硬擋,石塊被護身氣勁撞到粉碎,但右手臂瞬間紅腫,已經骨折,心中不禁叫苦。

    就在雷似水快逼近雷顛時,她,看到他的嘴角上揚,接著一片粉色煙霧揚起,瞬間,她眼睛劇痛不能視物。

    就當她倉皇失措時,一張大手印上了小腹,丹田頓時劇痛,真氣一泄如注。

    她一身武功盡廢變成常人。

    「哈哈哈!」雷旺仰天狂笑,「唐門的『閉目養神』果然好用,這五百兩銀子,物超所值。」

    雷似水雙腿一軟跪在地上,痛到臉色發白,耳聞的是雷旺的大笑聲。

    雷旺腿一踢,狠狠命中這個痛恨五年的小妹腹部,將她踢飛到牆角。

    她嘴角溢血,五臟絞成一團,不停地在地上打滾。

    「這一腳,就算還給妳當年踢我的那一腳。」

    雷旺走過去,低身,一把扯住她的長髮,將痛苦的她拉離了地面。

    然後,雷旺在獰笑中,那張破碎的臉伸長了舌頭,就像蛇信那樣冰冷,舔過她的臉頰。

    「妳看我,仔細看看我。

    雷似水偏過頭不看。

    「我這張俊臉,不但遭妳打成毀容,更因為妳的那一腳,丹田經脈受損。遭未婚妻悔婚,沒關係,更痛苦的是,我日夜苦修,雷鳴始終無法突破,停滯在五重天,妳知道,這對我的傷害有多大嗎?」

    雷旺左手一探,捏住了她的臉頰,用極其強硬的態度,將她的頭轉過來,面對自己。他左手的拇指與中指,輕壓雷似水兩眼旁的穴道。穴道一按,雷似水無法閉眼,只能眼睜睜看著眼前這頭散發黑色凶氣的野獸。

    「父親雷殘,有正房一名,偏房四名,外頭更有數不清的私生子,我千辛萬苦,才保住繼承人之位,妳知道有多辛苦嗎,今夜,就讓妳品嘗,我的卑屈,我的無助,還有我的狂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雍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